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要想得高分,中级经济法考试这些答题技巧你要会!

来源:技巧心得 2020年7月2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将于9月5日-7日举行,距离考试日还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了,为帮助大家临考提分、轻松过关,学霸君整理了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答题技巧,小伙伴们进考场前一定要认真看一遍哦!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及综合题。其中客观题(单选题、多选题以及判断题)分值占比为70%。根据往年考试真题进行分析:

五大题型的答题技巧

1.单项选择题:善用排除法

单选题比较容易得分,主要在于平时的积累,只要大家基础扎实,可以熟练运用定义和公式,就能够有较大的把握拿下单项选择题。

解题技巧

拿不准的情况下多运用排除法选择最贴合题意的答案,争取在易得分的题型上尽可能多拿分(至少20分以上),注意“不合法”“不正确”之类的反向提问。

2.多项选择题:直击考点不兜圈子

多选题要求对知识点精准掌握,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因此,考生要想在此类题型上多得分,就要加强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注重各章节考点之间的关联性,勤学多思,归纳总结。

解题技巧

(1)读题要认真,避免掉入出题人陷阱,分清每个选项考查的关键点;

(2)区分选项,采用排除法去掉最不符合的选项,依序筛查;

(3)对于选定的内容除非有较大的把握否则不要修改,以免越改越错。

(4)多选题:要求比较严格,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所以客观题里,多选题在考试中得分难度比较大。

3.判断题:当舍则舍

判断题采用“倒扣分”的原则,即答题正确得1分,答题错误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0分。所以大家在做这类题目时一定要谨慎作答,杜绝盲目猜题,遇到没有把握的建议放弃。

4.简答题:识陷阱,理关系

简答题一般是3道题,每道题有2-3个小问题,共计18分。简答题考查一般是以案例形式出题,要求考生根据案例进行分析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说明原因。对于文字表述型的题目,通常采用的答题步骤是:表明观点→引述法条→分析案例;“改错型”题目,其答题步骤是:指出错误→引述法条→正确处理;“计算型”题目,其答题步骤是:我要算的是什么——怎么算出来的——答案是什么(单位)。

5.综合题

经济法的综合题一般为1道题,5~6个小问题,共12分。综合题会跨章节进行考查,因而各个小问题之间没有特别紧密的综合关系,大家不要想得太复杂,综合题其实就是几个简答题的简单相加,答题时可按照简单题的解答步骤进行即可。

以上请大家仔细阅读,对考试很有帮助哦。还要提醒大家在做题时一定要审清题意、看清要求、仔细作答。中级会计师万人模考大赛即将来袭,考前试练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还没预约的考生,千万要抓住这个机会!>>立即预约<<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强化测试卷来了!是时候检验成果了!

中级会计机考系统计算器不会使用的看过来,超详细说明!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