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0)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6月10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某企业收回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材料一批,原材料的成本210万元,加工费10万元,增值税27.3万元,消费税1.7万元,收回的材料要连续生产非应税消费品,这批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20

B.221.7

C.249

D.250.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或冲减在建工程成本的是( )。

A.在建工程试运行收入

B.建造期间工程物资盘盈净收益

C.建造期间工程物资盘亏净损失

D.为在建工程项目取得的财政补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支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应当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

B.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C.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改扩建等再开发且将来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在再开发期间,需要将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结转到投资性房地产——在建

D.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再开发期间照提折旧或摊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甲公司与客户签订一个提供咨询服务的合同,从而使甲公司为客户提供专业意见(专业报告)。专业意见与针对客户的事实和情况有关。假设甲公司完全遵守其合同义务,如果客户终止咨询合同,合同要求客户赔偿甲公司已发生的成本,另加12%的利润率,12%的利润率接近甲公司在类似合同中取得的利润率。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在签订合同时确认收入

B.甲公司应在提供咨询服务合同结束后确认收入

C.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履约义务

D.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履约义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合同,所提供专业意见与客户的事实和情况相关联,若客户违约,甲公司有权收取成本加12%的合理利润,表明该合同具有不可替代用途且甲公司具有收取成本加合理利润的权利,应当在一段时间内按照履约进度确认收入,选项C正确。

5.甲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19年6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协议销售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格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商品已发出,款项已收到。该协议规定,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税额)的20%属于商品售出后5年内提供修理服务的服务费。则甲企业2019年6月1日应确认的合同负债为( )万元。

A.3.2

B.20

C.80

D.23.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企业2019年6月1日应确认的合同负债=100×20%=20(万元)。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