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9)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6月9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利润表“所得税费用”项目金额的有( )。

A.当期确认的应交所得税

B.因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而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C.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上升而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

D.非同一控制下免税合并中,被合并方资产、负债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不等产生的暂时性差异,由此确认的递延所得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2.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体现实质重于形式原则的有( )。

A.母子公司形成的企业集团编制合并财务报表

B.甲公司2×19年1月1日赊销商品给乙公司,售价1000万元,协议约定五年内,每年年末结款一次,商品于当日发出,甲公司采用分期收款销售方式作了收入的确认

C.将未决诉讼确认为预计负债

D.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3.下列关于企业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计提的减值准备在以后会计期间可以转回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不进行摊销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至少应在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

D.使用寿命有限的,摊销方法由年限平均法变更为产量法,按会计估计变更处理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4.甲公司生产并销售台式计算机。2018年,甲公司与零售商乙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向其销售2000台电脑,每台售价1万元。由于乙公司的仓储能力有限,无法在2018年底之前接收该批电脑,双方约定甲公司在2019年按照乙公司的指令按时发货,并将电脑运送至乙公司指定的地点。20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共有上述电脑库存1万台,其中包括2000台将要销售给乙公司的电脑。然而,这2000台电脑和其余8000万台电脑一起存放并统一管理,并且彼此之间可以互相替换。基于上述资料,如下论断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应该在交付电脑时才可确认收入

B.甲公司2018年合同生效日即可确认收入

C.甲公司销售此电脑的行为属于售后代管情形

D.甲公司2018年应确认商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尽管是由于乙公司没有足够的仓储空间才要求甲公司暂不发货,并按照其指定的时间发货,但是由于这2000台电脑与甲公司的其他产品可以互相替换,且未单独存放保管,甲公司在向乙公司交付这些电脑之前,能够将其提供给其他客户或者自行使用。因此,这2000台电脑在2018年12月31日不满足“售后代管商品”安排下确认收入的条件。

5.甲公司是一家健身器材销售公司。2019年6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200件健身器材,单位销售价格为200元,单位成本为100元。协议约定,乙公司在7月31日之前有权退还健身器材。假定甲公司根据过去的经验,估计该批健身器材退货率约为10%,在不确定性消除时,已确认收入极可能不会发生重大转回。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6月1日,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应确认营业收入4万元

B.应确认收入3.6万元

C.应确认“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0.4万元

D.应确认营业成本2万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应确认营业收入=(200×200)×(1-10%)/10000=3.6(万元),应确认“预计负债—应付退货款”=(200×200)×10%/10000=0.4(万元),选项A错误,选项B和C正确;应确认营业成本=(200×100)×(1-10%)/10000=1.8(万元),应确认“应收退货成本”=(200×100)×10%/10000=0.2(万元),选项D错误。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