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1)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5月2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总部资产减值测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至少于每年年末对总部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B.总部资产一般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C.资产组组合包括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以及按照合理方法分摊的总部资产

D.对总部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只能按照将总部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部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这一种方法进行

参考答案:BC

2.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分摊资产组的减值损失时,首先应抵减分摊至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

B.资产的折旧或者摊销金额的确定与资产是否计提减值准备有关

C.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资产持有的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D.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在以后资产持有的会计期间可以转回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资产减值准则规范的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资产持有的会计期间不得转回,选项D错误。

3.关于金融资产的初始计量,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金融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的,企业应当采用估值技术确定其公允价值

B.企业初始确认金融资产时,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C.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应当以市场交易价格为基础确定

D.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相关交易费用计入金融资产的初始确认金额

参考答案:ABC

4.关于资产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有(  )。

A.资产组是一个车间或一个部门

B.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最小资产组合,其产生的现金流入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的现金流入

C.资产组是指企业不同类资产的组合

D.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资产组合,其产生的利润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的利润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最小资产组合,其产生的现金流入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的现金流入。

5.下列各项中,关于资产组认定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应当以资产组产生的主要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资产组的现金流入为依据

B.应当考虑企业管理层生产经营活动的方式和对资产持续使用或处置的决策方式

C.资产组一经认定不得变更

D.资产组应当由与创造现金流入相关的资产构成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资产组一经认定,在各个会计期间应当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