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0)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5月20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资产中,每年必须进行减值测试的是( )。

A. 固定资产

B. 长期股权投资

C.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

D. 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合并所形成的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发生减值迹象,至少应当每年进行减值测试。而其他三项资产只有期末出现减值迹象时,才需要进行减值测试。

2.关于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涉及境外经营的,实质上构成对境外经营净投资的外币货币性项目,因汇率变动而产生的汇兑差额,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B.处置境外经营时,应当将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转入处置当期损益

C.部分处置境外经营的,不需结转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D.企业发生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在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项目下列示

参考答案:C

3.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减值的表述中,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

A. 预计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与所得税收付相关的现金流量

B. 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高于其账面价值,但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计提减值

C. 在确定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应当考虑将来可能发生的与改良有关的预计现金流量的影响

D. 单项固定资产本身的可收回金额难以有效估计的,应当以其所在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可收回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预计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时,不需要考虑与所得税收付相关的现金流量;选项B,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中有一个高于账面价值,则不需要计提减值;选项C,在确定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时,不需要考虑与改良有关的预计现金流量。

4.企业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会引起当年度营业利润发生变动的是( )。

A. 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

B. 报废固定资产净损失

C. 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

D. 处置某项联营企业投资产生投资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选项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上升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D,处置联营企业投资损失计入投资收益,上述3项均影响营业利润。选项B,报废固定资产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不影响营业利润。

5.企业收到或应收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借记“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等科目,贷记“递延收益”科目。如果此资产服务于企业日常经营行为,则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分配递延收益,借记“递延收益”科目,贷记的科目为( )。

A.其他业务收入

B.营业外支出

C.营业外收入

D.其他收益

参考答案:D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