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1)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5月1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以下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费用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最终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

B.损失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出,但不属于会计准则定义的“费用”要素

C.利得导致经济利益的流入,但是不属于会计准则定义的“收入”

D.营业成本属于费用,期间费用属于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费用是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的经济利益流出,包括营业成本和期间费用,所以选项D不正确。

2.2020年1月1日,甲公司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采用权益法核算。投资当日乙公司除- .批存货A的账面价值为8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外,其他项目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均相等,截至2020年年底,乙公司所持存货A的60%已对外销售。2020年8月5日,乙公司向甲公司出售-批存货B,成本为800万元,售价为1200万元,甲公司将其作为存货核算,至2020年年末,甲公司已将存货B的60%出售给外部独立第三方。2020年乙公司共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等其他因素,2020年甲公司因该项投资计入投资收益的金额为()万元。

A.516

B.260

C.300

D.600

参考答案:A

3.下列计价方法中,不符合历史成本计量属性的是(  )。

A.固定资产分期计提折旧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期末计量方法

C.发出存货计价所使用的先进先出法

D.发出存货计价所使用的移动加权平均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期末采用公允价值计量,属于公允价值计量属性,不符合历史成本计量属性。

4.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6月1日,甲公司购买Y产品获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76.5万元。甲公司另支付不含增值税的装卸费7.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购买Y 产品的成本为( )万元。

A.534

B.457.5

C.450

D.526.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购买 Y 产品的成本=450+7.5=457.5(万元),增值税不计入产品成本。

5.下列各项外币资产发生的汇兑差额中,不应计人当期损益的是()。

A.应收账款

B.交易性金融资产

C.债权投资

D.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参考答案:D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