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全真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7日 字号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9月8日、9日。如何成功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中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全真模拟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选出一个你认为最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本类题共25分,每小题1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下列成本差异中,通常主要责任部门不是生产部门的是(  )。

  A.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

  B.直接材料用量差异

  C.直接材料价格差异

  D.直接人工效率差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常直接材料价格差异的主要责任部门是材料采购部门。

  第2题:作为利润中心的业绩考核指标,“部门经理边际贡献”的计算公式是(  )。

  A.销售收入总额-变动成本总额

  B.销售收入总额-该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

  C.销售收入总额-变动成本总额-该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

  D.销售收入总额-变动成本总额-该利润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该利润中心负责人不可控固定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控边际贡献也称部门经理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边际贡献一该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销售收入总额-变动成本总额-该中心负责人可控固定成本。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本类题共20分,每小题2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26题:企业采取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体制时通常实施集中的权利有(  )。

  A.筹资、融资权

  B.业务定价权

  C.人员管理权

  D.固定资产购置权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财务管理体制的核心内容是企业总部应做到制度统一、资金集中、信息集成和人员委派。具体应集中制度制定权,筹资、融资权,投资权,用资、担保权,固定资产购置权,财务机构设置权,收益分配权。分散经营自主权,人员管理权,业务定价权,费用开支审批权。

  第27题:与股权筹资方式相比利用债务筹资的优点包括(  )。

  A.筹资速度快

  B.筹资弹性较大

  C.信息沟通等代理成本较低

  D.资本成本低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利用债务筹资的优点包括筹资速度较快、筹资弹性大、资本成本负担较轻、可以利用财务杠杆、稳定公司的控制权和信息沟通等代理成本较低。

  三、判断题(请判断结果,用鼠标点击相应的位置。本类题共1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第36题:经营杠杆本身并不是资产报酬不确定的根源,但是经营杠杆放大了市场和生产等因素变化对利润波动的影响。(  )

  对

  错

  参考答案:1

  参考解析:引起企业经营风险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和生产成本等因素的不确定性,经营杠杆本身并不是资产报酬不确定的根源,只是资产报酬波动的表现。但是经营杠杆放大了市场和生产等因素变化对利润波动的影响。

  第37题:企业财务管理目标在强调企业价值最大化时,要把企业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不能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目标。(  )

  对

  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在强调公司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的前提下,应当允许企业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目标。

  四、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4题,共20分,每小题5分。凡要求计算的项目,均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有计量单位的,应予标明,标明的计量单位应与题中所给计量单位相同;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除特殊要求外,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解释、分析、说明理由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第46题:某企业甲产品单位标准工时为2小时/件,标准变动制造费用分配率为5元/小时,标准固定制造费用分配率为8元/小时。

  本月预算产量为10000件,实际产量为12000件,实际工时为21600小时,实际变动制造费用与固定制造费用分别为110160元和250000元。

  要求计算下列指标:

  (1)单位产品的变动制造费用标准成本。

  (2)单位产品的固定制造费用标准成本。

  (3)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

  (4)变动制造费用耗费差异。

  (5)两差异分析法下的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

  (6)两差异分析法下的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2题,共25分,第1题15分,第2题10分。凡要求计算的项目,均须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有计量单位的,应予标明;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除特殊要求外,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凡要求分析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

  第50题:某企业生产D产品,设计生产能力为20000件,按照企业正常的市场销量,公司计划生产15000件,预计单位产品的变动制造成本为150元,计划期的固定制造成本总额为280000元,该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计划期的固定期间费用总额为140000元,单位变动期间费用为50元,企业管理当局确定的利润目标是成本利润率必须达到25%。假定本年度还接到一额外订单,订购2000件D产品,单价265元。

  要求:

  (1)在确定计划内产品单位价格时,企业决定采用以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方法,你认为成本基础应该如何选择,为什么?按照你选择的方法,该企业计划内产品单位价格是多少?

  (2)在确定应否接受额外订单时,单位价格应如何确定,为什么?是否应接受额外订单?

  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名师直击2018中级会计新版教材核心考点,立即报名>>

  点击获取: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