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简答题2)

来源:233网校 2020-08-28 10:39:03 字号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简答题2】2017年1月15日,甲公司向乙公司借款1000万元。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期限1年,年利率为20%,借款期满还本付息。甲公司将厂房抵押给乙公司,办理了抵押权登记。2017年2月1日,甲公司将该厂房出租给丙公司,但未将厂房抵押情况告知丙公司。

借款到期后,甲公司无力还款,所剩主要资产为该出租的厂房。2018年2月25日,由于甲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与乙公司存在利益关联关系,甲、乙公司订立如下折价协议:将市场价值1500万元的该厂房折价为1200万元;该厂房由乙公司取得所有权;折价所得款项全部偿还所欠乙公司的借款本息。此时,丙公司对厂房的租期还有1年才到期。

2018年3月,乙公司接收厂房的过程中,先后发生如下事项:

(1)乙公司要求丙公司在一周内腾退厂房,丙公司要求乙公司继续履行原租赁合同。

(2)一周后,乙公司实际控制了厂房,丙公司不得不搬离,丙公司遂要求甲公司赔偿因租约未到期搬离导致的各项损失。

(3)甲公司债权人丁公司因甲公司不能清偿其于2018年1月31日到期的200万元债权,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甲、乙公司的厂房折价协议。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和合同、担保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1)丙公司能否要求乙公司继续履行原租赁合同?简要说明理由。

(2)丙公司能否要求甲公司赔偿因租约未到期搬离导致的损失?简要说明理由。

(3)丁公司是否可以起诉要求撤销甲、乙公司的厂房折价协议?简要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丙公司不能要求乙公司继续履行原租赁合同。根据规定,抵押权设立后抵押财产出租的,该租赁关系不得对抗已登记的抵押权。

(2)丙公司可以要求甲公司赔偿因租约未到期搬离导致的损失。根据规定,抵押人将已抵押的财产出租时,如果抵押人未书面告知承租人该财产已抵押的,抵押人对出租抵押物造成承租人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3)丁公司可以起诉要求撤销甲、乙公司的厂房折价协议。根据规定,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抵押权人可以与抵押人协议以抵押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协议损害其他债权人利益的,其他债权人可以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协议。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