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1:45:19 字号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18-19历年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销售不动产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销售不动产指的是转让不动产的使用权

B、不动产包括建筑物和构筑物

C、不动产销售不属于营改增的征税范围

D、销售不动产的税率是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2、【判断】某一般纳税人企业本月份将自产的一批生产成本为20 万元的食品发给职工,成本利润率为10%,该批食品没有同类商品的价格资料。该企业应反映销项税额为3.74万元。(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题中所涉及的行为属于自产货物自用,应视同销售,销项税额=20×(1+10%)×17%=3.74(万元)。

3、【判断】增值税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申报纳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增值税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4、某企业以“买二赠一”的方式销售货物,2009年6月销售甲商品80件,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额28万元,同时赠送乙商品40件(乙商品不含税单价为1800元/件,总价值7.2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该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应确认甲商品的销售收入为( )万元。

A、28

B、35.2

C、22.27

D、16.3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5、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法规的是(  )。

A.财政部制定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

B.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D.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30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