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3日 字号
摘要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名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三)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甲公司出卖一批钢材给乙公司,合同订立的日期是2013年3月1日,并在合同中注明钢材的所有权在乙公司付清货款时才转移。乙公司在2013年4月5日支付了第一笔货款,甲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在4月10日将钢材运到乙公司,乙公司检验并接受了钢材,5月10日付清余款。该钢材所有权的转移时间是()。

A.2013年3月1日

B.2013年4月5日

C.2013年4月10日

D.2013年5月10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买卖合同所有权的转移。标的物的所有权自标的物交付时起转移。当事人可以在买卖合同中约定,买受人未履行支付价款或者其他义务时,标的物的所有权属于出卖人。

2、王某是一个很有经验的古董商,用极其低廉的价格购买了不懂古董行情的张某的一幅古代名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王某的购买行为属于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B.王某的购买行为属于无效的民事行为

C.张某可以行使撤销权撤销王某的这一购买行为

D.张某自该行为成立之日起5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一方利用对方处于危困状态、缺乏判断能力等情形,致使民事法律行为成立时显失公平的,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当事人自民事法律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3、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企业产权转让中,信息披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降低转让底价或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披露信息的,披露时间不得少于()。

A.10个工作日

B.15个工作日

C.20个工作日

D.30个工作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产权转让的相关规定。信息披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的,可以延期或在降低转让底价、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进行信息披露。降低转让底价或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披露信息的,披露时间不得少于20个工作日。

4、甲、乙两公司拟签订A商品的购销合同,在签订过程中,甲公司故意隐瞒了提供的A商品是赝品的关键事实,后经乙公司调查发现,给乙公司造成损失60万元,导致合同无法订立,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应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B.甲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

C.乙公司自行承担损失

D.甲公司不用承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缔约过失责任。缔约过失责任是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因为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给对方造成损失时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当事人承担违约责任的前提是合同已经成立。本题中合同未成立,甲无须承担违约责任。

5、某居民企业2016年度境内生产经营亏损10万元,2017年生产经营所得220万元,从境内居民企业分回投资收益5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15万元,国库券转让收益25万元。该企业2017年应纳企业所得税税额为()万元。

A.35

B.52.5

C.48.75

D.58.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收益和国债利息收入免税。该企业2017年应纳所得税额=(220+25-10)×25%=58.75(万元)。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摸底试卷(三)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