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易错题:仲裁法律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13日 字号
摘要巩固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学习,挑战常见易错题,提高学习效率。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考生进入全面备考阶段。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生应该提前熟悉机考操作提升解题

在线挑战:经济法易错题

易错题:仲裁法律制度

  【单项选择题】

  金某与钱某因合同纠纷申请仲裁,开庭审理后三名仲裁员各执一词,无法同一意见。三位仲裁员依法作出裁决书,送到给双方当事人根据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裁决应按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少数仲裁员的不同意见可以记入笔录

  B.裁决书自金某和钱某签收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C.金某不履行仲裁裁决的,钱某可以依法向仲裁机构申请执行

  D.金某有证据证明仲裁裁决有可撤销情形的,可在收到裁决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

  【答案】D

  【解析】(1)选项A:仲裁裁决应当按照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少数仲裁员的不同意见可以记入笔录;仲裁庭不能形成多数意见时,裁决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本题中没有形成多数意见,所以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2)选项B:仲裁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3)选项C:如果一方当事人不履行仲裁裁决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按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易错题:票据纠纷

  【单项选择题】

  甲市A公司与乙B公司签订买卖合同,A公司向B公司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人为丙市的C银行。后B公司将汇票背书转让给丁市的D个人独资企业。D个人独资企业按期向C银行提示付款被拒绝,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有权管辖该案件的人民法院是( )。

  A.甲市人民法院

  B.乙市人民法院

  C.丙市人民法院

  D.丁市人民法院

  【答案】C

  【解析】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者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辖。本题中,付款人为丙市的C银行,因此支付地为丙市人民法院。

易错题:保险合同

  【单项选择题】

  关于保险合同关系人中的受益人,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

  B.部分受益人放弃受益权,对其应得的受益份额,在保险合同没有约定的情况下,未约定受益顺序及受益份额的,由其他人按照相应比例分享

  C.被保险人与受益人在同一事件中死亡,且不能确定死亡先后顺序的,推定受益人死亡在先

  D.部分受益人放弃受益权时,约定受益顺序及受益份额的,由同顺序的其他受益人按照相应比例享有

  【答案】B

  【解析】选项B:未约定受益顺序及受益份额的,由其他受益人平均享有;未约定受益顺序但约定受益份额的,由其他受益人按照相应比例享有。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巩固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和分值

  学习笔记: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汇总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