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每日一练:合伙企业解散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1日 字号

  1、单选题

  某合伙企业决定解散,并进行清算。该企业财产状况如下:企业尚有可用于清偿的财产10万元;欠缴税款2.5万元,欠职工工资及社会保险费用2万元;欠甲公司到期债务5万元,欠乙未到期债务2万元,欠丙公司到期租金0.5万元;发生清算费用0.8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该企业在清偿所欠工资及社保费用后,应先行清偿的款项有(  )。

  A.所欠税款2.5万元

  B.所欠甲公司到期债务5万元

  C.所欠乙未到期债务2万元

  D.所欠丙公司到期租金0.5万元

  【答案】A

  【解析】合伙企业解散的,财产应当按照下列顺序清偿:(1)清算费用;(2)所欠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3)所欠税款;(4)其他债务。

  2、单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如在一定期限内发现其缴纳的税款超过应纳税额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这里的一定期限内是指( )。

  A.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

  B.自结算缴纳税款之白起2年内

  C.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

  D.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4年内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纳税人多缴税款退还的相关规定。纳税人对超过应纳税额缴纳的税款,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3年内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3、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一定比例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该比例是(  )。

  A.90%

  B.75%

  C.50%

  D.30%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上市公司要约收购。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马上练习经济法《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名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