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8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点练习题:证券发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8日 字号
摘要2018年中级会计师备考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2018中级全程学习规划,点击查看>>

单选题:某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额为1.2亿元人民币,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下列关于该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条件的表述中,不符合《证券法》的规定的是(  )。

A.拟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为3年

B.该公司债券的拟发行额为人民币4800万元

C.筹集的资金拟用于修建职工活动中心

D.该公司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公司债券发行的条件。筹集的资金拟用于修建职工活动中心属于非生产性支出。是不符合规定的。

多选题: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合格投资者中的单位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且其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

B.私募基金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

C.私募基金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等公众传播媒体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D.私募基金管理人可以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点是非公开募集基金。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

  试题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33网校2018年中级会计辅导课程已经开始招生,提前报名2018年网络课程,包括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模考班、直播班等,提前听讲2017年课程,为自己做好2018年的备考攻略!报课要趁早,早报早优惠,为自己2018年中级备考增加砝码吧!先提前感受一下>>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