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中级会计想一次过三科?学霸式长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作者:233网校 2020-01-27 00:00:00 字号

每到过年,平时疲惫的“社畜”只想躺着好好休息,不用起大早出门拜年、不用在酒桌上喝到面红耳赤。但事实是,你还是得一大早就起床,甚至比上班起得还早。于是,看书就成为了你最不想做的事。

但是对于一个一年要过三科的人来说,过年、五一和周末是你2020年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好好把握这两个假期,能够让你一战成功。

一、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

这个计划要做到以下两点:

1、要落实到哪一门,看多少页。有人给自己定计划就是“今天要看书”,但是具体看什么书、看多少、看到什么程度全无计划,导致一天过去什么也没看。

拿中级会计实务举例,存货、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和无形资产比较简单,可以开1.5倍速or1.8倍速迅速过一遍精讲班,听完课后拿章节习题检验一下听课成果,正确率如果低于70%,可以挑薄弱部分再巩固一下。

学习难的章节(比如长期股权投资),如果之前有基础,可以开1.8倍速听课,避免浪费时间;如果是第一次接触,最好开1.2倍速,能够一边做笔记一边还能跟得上老师讲课的节奏。在学习长投、金融工具、收入、所得税和合并财务报表的时候,因为难度比较大,不要定“一天学完一章”这样的计划。最好是先浏览书本目录和精讲班的安排,把一章划分为几个学习阶段,分几天学完。这样既能克服畏难情绪,也能让自己在假期里休息到。

2、尽量不要具体到小时。比如听完存货+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无形资产的精讲班+章节习题+整理题目,规定自己在两天之内完成。这样定计划,既有可操作性,也有灵活性,避免因计划被打乱而手忙脚乱。放假期间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想让自己每小时都按照规划走,是不现实的。

二、克制娱乐

假期里面克制娱乐,那不就失去了放假的意义?对别人来说,放假可能就是放松、休闲或是疯玩,但对于想一次性考过三科的你来说,假期就是你学习的黄金期。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克制娱乐呢?

1、离开娱乐的环境,尽量不要待在家里。如果有必要留在家里,那请一定要坐到书桌前,远离沙发、飘窗等一系列适合睡觉的地方。可以提前查询家乡的图书馆过年期间是否开放,有条件的可以去图书馆、24小时自习室,尽量远离有WiFi的环境,需要听网课的,提前缓存好。

2、及时调整心态。如果可以选择,谁都想趁着放假好好休息一下,起码是看看自己感兴趣的书,而不是又枯燥又难的专业书。但是反过来一想,现在提升自己、趁早考过中级会计职称,就是为了以后能在假期里尽情的享受。更何况,233网校的葛广宇老师智慧、姜凯文老师帅气、张稳老师儒雅,听他们讲课也是件很快乐的事~试听一下>>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中级会计题库APP

笔记2020年中级会计师辅导笔记三科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年中级会计师思维导图上线!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