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多选题(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08:52:26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2021中级会计真题解析视频在线估分

进入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21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多选题(9月5日)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10题,共20分)

1. 企业在制定流动资产融资策略时,下列各项中被视为长期资金来源的有()。

A.股东权益资本

B.临时性流动负债

C.自发性流动负债

D.长期负债

参考答案: ACD

[解析]在流动资产的融资策略中,融资的长期来源包括自发性流动负债、长期负债以及股东权益资本;短期来源主要是指临时性流动负债,例如短期银行借款。

2. 为了缓解公司债权人和所有者之间的利益冲突,债权人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A.设置借债担保条款

B.不再给予新的借款

C.限制支付现金股利

D.事先规定借债用途

参考答案: ABCD

[解析]所有者与债权人的利益冲突,可以通过以以方式解决: (1) 限制性借债。债权人通过事先规定借债用途限制、借债担保条款和借债信用条件,使所有者不能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削弱债权人的债权价值。(2). 收回借款或停止借款。当债权人发现企业有侵蚀其债权价值的意图时,采取收回债权或不再给予新的借款的措施,从而保护自身权益。此外,在长期借款的保护性条款中,限制支付现金股利属于一般性保护条款的内容,也可以视为缓解公司债权人和所有者之间利益冲突的措施。

3.  在企业的全面预算体系中,下列项目属于预计利润表编制内容的有( )

A.所得税费用

B.毛利

C.未分配利润

D.利息

参考答案: ABD

[解析]预计利润表编制内容包括销售收入、销货成本、毛利、销售及管理费用、利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净利润等。

4.  下列投资项目财务评价指标中, 考虑了项目寿命期内全部现金流量的有( )

A.现值指数

B.动态回收期

C.年金净流量

D.内含收益率

参考答案: ACD

[解析]计算动态回收期时只考虑了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总和中等于原始投资额现值的部分,没有考虑超过原始投资额现值的部分。因此选项B不选,其他选项都是考虑了项目寿命期内全部现金流量的。

5. 关于企业应收账款保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增强了资产的流动性

B.是资产证券化的一种形式

C.具有融资功能

D.能够减少坏账损失

参考答案: ACD

[解析]应收账款保理不属于资产证券化。企业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证券,是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作为管理人,通过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以企业应收账款债权为基础资产或基础资产现金流来源所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

6. 关于两项证券资产的风险比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期望值相同的情况下,标准差率越大,风险程度越大

B.期望值不同的情况下,标准差率越大,风险程度越大

C.期望值不同的情况下,标准差越大,风险程度越大

D.期望值相同的情况下,标准差越大,风险程度越大

参考答案: ABD

[解析]标准差以绝对数衡量决策方案的风险,不适用于期望值不同的决策方案风险程度的比较。在期望值相同的情况下,标准差越大,风险越大;标准差越小,则风险越小。标准差率是一个相对指标,它以相对数反映决策方案的风险程度,既适用于期望值相同的决策方案,也适用于期望值不同的决策方案。标准差率越大,风险越大;标准差率越小,风险越小。

7. 关于企业价值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基础

B.有助于克服企业追求利润的短期行为

C.考虑了收益的时间价值

D.考虑了风险与收益的关系

参考答案: ABCD 

[解析]各种财务管理目标,都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基础。以企业价值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具有以下优点: (1) 考虑了取得收益的时间,并用时间价值的原理进行了计量。(2) 考虑了风险与收益的关系。(3) 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和持续的获利能力放在首位,能克服企业在追求利润上的短期行为,因为不仅目前利润会影响企业的价值,预期未来的利润对企业价值增加也会产生重大影响。(4) 用价值代替价格,避免了过多外界市场因素的干扰,有效地规避了企业的短期行为。

8. 某公司发放股利前的股东权益如下:"股本3000万元(每股面值1元),资本公积2000万元,盈余公积2000万元,未分配利润5000万元。若每10股发放1股普通股作为股利,股利按市价(每股10元)计算,则公司发放股利后,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未分配利润的金额为2000万元

B.股东权益的金额为12000万元

C.股本的金额为3300万元

D.盈余公积的金额为4700万元

参考答案: ABC

[解析]发放股票股利后,未粉配利润=5000-3000/10x10=2000 (万元) ,股本=3000+3000/10x1=3300 (万元),资本公积=2000+3000/10x (10-1) =4700 (万元),发放股

票股利不影响盈余公积,选项A、C正确,选项D错误。发放股票股利前后股东权益金额不变,仍为3000+2000+2000+5000=12000 (万元),选项B正确。

9.  在作业成本法下,下列属于批别级作业的有()。

A.设备调试

B.厂房维护

C.生产准备

D.新产品设计

参考答案: AC .

[解析]批别级作业,是指为一组(或一批)产品(或服务)实施的、使该组(该批)产品(或服务)受益的作业。该类作业的发生是由生产的批量数而不是单个产品(或服务)引起的,其数量与产品(或服务)的批量数呈正比例变动。选项A、C属于批别级作业,选项B属于设施级作业,选项D属于品种级作业。

10.与银行借款相比,公开发行股票筹资的特点有( )。

A.资本成本较低

B.增强公司的社会声誉

C.不受金融监管政策约束

D.信息披露成本较高

参考答案: BD

[解析]与银行借款相比,发行股票筹资的资本成本较高。选项A错误。公开发行股票审批手续复杂严格,是要受到金融监管政策约束的。选项C错误。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