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9:09:00 字号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3日

【判断题】

根据量本利分析基本原理,保本点越高企业经营越安全。(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保本点越低,企业经营风险越小。

判断题】

净资产收益率是一个综合性比较强的财务分析指标,是杜邦财务分析体系的起点。(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净资产收益率是杜邦分析体系的起点和核心。该指标的高低反映了投资者的净资产获利能力的大小。净资产收益率是由销售报酬率,总资产周转率和权益乘数决定的。

判断题】

在企业盈利状态下进行利润敏感性分析时,固定成本的敏感系数大于销售量的敏感系数。(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销售量的敏感系数=边际贡献/EBIT,固定成本的敏感系数=-固定成本/EBIT。敏感系数的正负号表示的是变动方向,进行排序的时候不考虑正负号。因为分母相同,所以比较分子即可,而在不亏损的状态下,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固定成本>0,边际贡献-固定成本>0,边际贡献>固定成本,所以销售量的敏感系数>固定成本的敏感系数。

【判断题】

在紧缩型流动资产投资策略下,企业一般会维持较高水平的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因此财务风险与经营风险较小。(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在紧缩的流动资产投资策略下,企业维持低水平的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紧缩的流动资产投资策略可以节约流动资产的持有成本,但与此同时可能伴随着更高风险,所以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较高。

【判断题】

企业投资于某公司证券可能因该公司破产而引发无法收回其本金的风险,这种风险属于非系统风险。(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非系统风险又称非市场风险或可分散风险。是指只对某个行业或个别公司的证券产生影响的风险,它通常是由某一特殊的因素引起,与整个证券市场的价格不存在系统、全面的联系,而只对个别或少数证券的收益产生影响。

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观看考前冲刺直播,免费哦!

233网校APP题库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