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9:15:00 字号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2日

【多选题】

下列财务决策方法中,可用于资本结构优化决策的有( )。

A. 公司价值分析法

B. 安全边际分析法

C. 每股收益分析法

D. 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可用于资本结构优化决策的有:每股收益分析法、平均资本成本比较法和公司价值分析法。

【多选题】

与货币市场相比,资本市场的特点有( )。

A. 投资收益较高

B. 融资期限较长

C. 投资风险较大

D. 价格波动较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与货币市场相比,资本市场特点主要有:1.融资期限长;2.流动性相对较差;3.风险大而收益较高;4、资金借贷量大;5、价格变动幅度大。

【多选题】

某项目需要在第一年年初投资76万元,寿命期为6年,每年末产生现金净流量20万元。已知(P/A,14%,6)=3.8887,(P/A,15%,6)=3.7845。若公司根据内含报酬率法认定该项目具有可行性,则该项目的必要投资报酬率不可能为( )。

A. 16%

B. 13%

C. 14%

D. 15%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根据题目可知:20×(P/A,内含报酬率,6)-76=0,(P/A,内含报酬率,6)=3.8,所以内含报酬率在14%~15%之间。又因为项目具有可行性,所以内含报酬率大于必要报酬率,所以必要报酬率不能大于等于15%,即选项A、D正确。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优点的有( )。

A. 稳定的股利有利于稳定股价

B. 稳定的股利有利于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

C. 稳定的股利使股利与公司盈余密切挂钩

D. 稳定的股利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固定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的优点有:(1)由于股利政策本身的信息含量,稳定的股利向市场传递着公司正常发展的信息,有利于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稳定股票的价格。(2)稳定的股利额有助于投资者安排股利收入和支出,有利于吸引那些打算进行长期投资并对股利有很高依赖性的股东。(3)稳定的股利政策可能会不符合剩余股利理论,但考虑到股票市场会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股东的心理状态和其他要求),为了将股利维持在稳定的水平上,即使推迟某些投资方案或暂时偏离目标资本结构,也可能比降低股利或鼓股利增长率更为有利。

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观看考前冲刺直播,免费哦!

233网校APP题库

考前提分就现在>>加油包帮你再提20分!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