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

来源:233网校 2021-06-02 10:59:34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2)

1.【单选题】按照企业投资的分类,下列各项中,属于项目投资的是( )。

 A、购买固定资产 

 B、购买短期公司债券 

 C、购买股票 

 D、购买长期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可以通过项目投资,购买具有实质内涵的经营资产,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形成具体的生产经营能力,开展实质性的生产经营活动,谋取经营利润。

2、【单选题】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对内投资,是指在本企业范围内部的资金投放,用于购买和配置各种生产经营所需的经营性资产 

 B、对外投资,是指向本企业范围以外的其他单位的资金投放 

 C、对外投资多以现金、有形资产、无形资产等资产形式,通过联合投资、合作经营、换取股权、购买证券资产等投资方式,向企业外部其他单位投放资金 

 D、对内投资都是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是间接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内投资都是直接投资,对外投资主要是间接投资,也可能是直接投资,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3、【判断题】配套流动资产投资属于战术性投资。(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配套流动资产投资属于维持性投资,维持性投资,是为了维持企业现有的生产经营正常顺利进行,不会改变企业未来生产经营发展全局的企业投资。如更新替换旧设备的投资、配套流动资金投资等。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