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27)

来源:233网校 2021-05-27 09:58:02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26)

1.【多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吸收社会公众投资的特点的有( )。

 A、出资方式灵活多样 

 B、在国有公司中采用比较广泛 

 C、参加投资的人员较多 

 D、每人投资的数额相对较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选项A是吸收法人投资的特点;选项B是吸收国家投资的特点;吸收社会公众投资的特点包括:参加投资的人员较多;每人投资的数额相对较少;以参与公司利润分配为目的。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AB

2、【多选题】一般来说,债务筹资的资本成本要低于股权筹资,主要原因有( )。

 A、取得资金的手续费用等筹资费用较低 

 B、利息、租金等用资费用比股权资本要低 

 C、利息等资本成本可以在税前支付 

 D、债权人不能参加公司剩余收益的分配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债务筹资的资本成本要低于股权筹资。其一是取得资金的手续费用等筹资费用较低;其二是利息、租金等用资费用比股权资本要低;其三是利息等资本成本可以在税前支付。选项ABC是答案。债权人不能参加公司剩余收益的分配,不是债务筹资资本成本低于股权筹资的原因,选项D不是答案。

3、【多选题】一般而言,在确定融资租赁的租金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

 A、设备租赁期满后出售可得的收入 

 B、租赁公司为承租企业购置设备垫付资金所应支付的利息 

 C、设备保险费 

 D、租赁公司承办租赁设备所发生的业务费用和必要的利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