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财务管理目标

来源: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9月17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财务管理目标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下列有关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弥补了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过于强调股东利益的不足

 B.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认为应当将除股东之外的其他利益相关者置于首要地位

 C.利润最大化目标要求企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D.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比较适用于上市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并强调企业与股东之间的协调关系。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多选题】

在某公司财务目标研讨会上,张经理主张“贯彻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做大企业的财富蛋糕";李经理认为“既然企业的绩效按年度考核,财务目标就应当集中体现当年利润指标”;王经理提出“应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放在首位,以便创造更多的价值”。上述观点涉及的财务管理目标有(  )。

A.利润最大化

B.企业规模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张经理的主张主要是体现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因此涉及的是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李经理的主张涉及的是利润最大化目标;王经理的主张强调的是创造更多的价值,因此涉及的是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选项A、C、D正确。

【判断题】

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具有以下优点:①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发展;②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有利于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 ;③这一目标本身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目标体系,较好地兼顾了各利益主体的利益;④体现了前瞻性和现实性的统一。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听历年真题解读课!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