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九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2日 字号
摘要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巩固知识点学习,掌握出题规律。2017备考通关方案>>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核心考点训练营九

点击在线练习<<财管管理章节习题

财务分析的意义与内容

  【多选题】

下列关于财务分析内容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所有者主要关心投资的安全性

  B.企业债权人比较重视企业偿债能力指标

  C.企业经营者只需要关注企业的经营风险

  D.政府是企业财务分析信息的需要者之一

  【正确答案】B, D

  【答案解析】财务分析信息的需求者主要包括企业所有者、企业债权人、企业经营决策者和政府等。企业所有者作为投资人,关心其资本的保值和增值状况,因此较为重视企业获利能力指标,主要进行企业盈利能力分析;企业债权人因不能参与企业剩余收益分享,首先关注的是其投资的安全性,因此更重视企业偿债能力指标,主要进行企业偿债能力分析,同时也关注企业盈利能力分析;企业经营决策者必须对企业经营理财的各个方面,包括运营能力、偿债能力、获利能力及发展能力的全部信息予以详尽地了解和掌握,主要进行各方面综合分析,并关注企业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政府兼具多重身份,既是宏观经济管理者,又是国有企业的所有者和重要的市场参与者,因此政府对企业财务分析的关注点因所具身份不同而异。

现金流量分析

  【多选题】

下列关于现金营运指数说法正确的有(  )。

  A.现金营运指数反映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企业经营所得现金的比值

  B.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说明收益质量较好

  C.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反映了企业为取得同样的收益占用了更多的营运资金

  D.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表明了同样的收益情况下付出的代价增加

  【正确答案】A, C, D

  【答案解析】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说明收益质量不够好,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说明一部分收益尚未取得现金,停留在实物或者债权形态,而实物或债权资产的风险大于现金,应收账款不一定能足够变现,存货也有贬值的风险,所以未收现的收益质量低于已收现的收益。

上市公司特殊财务分析指标

  【判断题】

股票的市盈率越高,说明投资者对公司的发展前景越看好,投资者越愿意以较高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因此,该股票的投资风险越小。(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一般来说市盈率越高,说明投资者对企业的发展前景越看好,越愿意以较高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但是如果市盈率过高,则也意味着这种股票具有较高的投资风险。

偿债能力分析

  【判断题】

权益乘数的高低取决于企业的资本结构,负债比率越低,权益乘数越大,财务风险越小。(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权益乘数和负债比率是同方向变动的,负债比率越高,权益乘数越大。

营运能力分析

  【单项选题】

某公司2015年销售成本为3000万元,销售毛利率为20%,2015年应收账款平均金额为600万元,应收票据平均金额为400万元,一年按360天计算。则2015年的应收账款平均周转天数为( )天。

  A.66

  B.75

  C.90

  D.96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的主要考核点是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的计算。

  销售收入=销售成本/(1-销售毛利率)=3000/(1-20%)=3750(万元)

  应收账款周转次数=销售收入/(应收账款平均金额+应收票据平均金额)=3750/(600+400)=3.75(次)

  应收账款平均周转天数=360/应收账款周转次数=360/3.75=96(天)。

销售定价管理

  【多选题】

某企业生产丁产品,设计生产能力为10000件,计划生产9000件,预计单位变动成本为180元,计划期的固定成本费用总额为900000元,该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成本利润率必须达到20%。假定本年度接到一额外订单,订购1000件丁产品,单价300元。则下列相关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计划外单位丁产品可接受的最低价格为227.37元

  B.计划外单位丁产品可接受的最低价格为353.68元

  C.企业应接受这一额外订单

  D.企业不应接受这一额外订单

  【正确答案】A, C

  【答案解析】计划外单位丁产品可接受的最低价格=180×(1+20%)/(1-5%)=227.37(元),因为额外订单单价高于其按变动成本计算的价格,故应接受这一额外订单。

2017年中级会计网校震撼开课,签约通关,上岗无忧,1+1双名师授课,锁定90%必考点,马上试听! 【点击试听课程>>】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试题型、分值

章节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