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销售定价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8-25 10:54:26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知识点,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销售定价管理

(一)产品定价方法

(二)价格运用策略

折让定价策略

①现金折扣(为了吸引提早付款):购买方如果在企业规定的期限内付款,企业就给予购买方一定的折扣。

②数量折扣(屯买打折):企业对大量购买或集中购买本企业产品的购买方给予的一种折扣优惠。

③团购折扣

④预购折扣:例如提前预订机票,提前预订旅游产品等。

⑤季节折扣

心理定价策略

①声望定价:根据知名度和信任程度

②尾数定价:一般只适用于价值较小的中低档日用消费品定价。

③双位定价:适用于市场接受程度较低或销路不太好的产品。

④高位定价

组合定价策略

①具有互补关系的相关产品:降低部分产品价格而提高互补产品价格,如便宜的整车与高价的配件。

②具有配套关系的相关产品:对组合购买进行优惠,如西服套装中的上衣和裤子。

寿命周期定价策略

①推广期:需要获得消费者认同,进一步占有市场,采用低价促销。

②成长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销售量稳步上升,采用中等价格。

③成熟期:知名度处于最佳状态,采用高价促销,但竞争激烈,定价必须考虑竞争者的情况。

④衰退期:竞争力下降,销售量下滑,采用降价促销或维持现价并辅之以折扣,同时积极开发新产品。

热点推荐:2022中级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