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资本结构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22-08-25 10:54:26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知识点,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资本结构理论

理论

具体内容

最初的MM理论

①不考虑企业所得税,有无负债不改变企业的价值,即企业价值不受资本结构的影响。

②有负债企业的股权成本随着负债程度的增大而增大。

修正的MM理论

【考虑企业所得税的影响】

①因为负债利息可带来避税利益,企业价值会随着资产负债率的增加而增加

②有负债企业的价值等于同一风险等级中某一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加上赋税节余的价值

权衡理论

理论观点:有负债企业的价值等于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加上税赋节约的现值,再减去财务困境成本的现值。

代理理论

股权代理成本债务代理成本之间的平衡关系来决定

优序融资理论

【理解要点】先内后外,先债务后股权。

热点推荐:2022中级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