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如何判断“从事工作年限”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10:57:06 字号

关于中级会计师考试工作年限许多考生还有不少疑问,关于如何判断“从事工作年限”以及“工作年限推测”计算方法,233中级会计师考试网整理如下,供广大考生参考: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一、如何判断中级会计师从事工作年限

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查询

1、要求持有会计证,会计工作年限从取得会计证的时间开始计算。

要求持有会计证才能报名中级会计师考试的地区,会计工作年限从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时间开始计算,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即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后参加非全日制学习者连续计算,参加全日制学习者扣除学习时间,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

一般情况下,若是取得全日制的大专毕业证,是从取得会计从业证书和毕业证书的较晚者算起。若是非全日制的,则是按照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开始计算。

2、不要求持有会计证,会计工作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不要求持有会计证就可以报名中级会计师考试的地区,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3、不管要不要求会计证,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询>>全国中级会计师考试信息

二、工作年限时间推测:

学历类型拿到学历证书时间工作年限
全日制学历大专2016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5年
本科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4年
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2年
硕士2020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1年

2021年中级会计新版教材已公布,中级会计考试有哪些考点变化,快来看看名师是如何解读教材内容>>点击进入

2021中级会计资料抢先领>>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照片一键处理

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2021年中级会计师教材大纲下载版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名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