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热议】又有疫情,2021年一级造价师会停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0-22 11:08:00 字号

疫情来袭,甘肃、内蒙古、贵州考试中心发布通知:停止举行10月23、24日资格考试、延期举行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消息一出,引来考生揣测:2021年一级造价师是不是也会停考?

取消大家的顾虑,我们一起来看下相关信息:

领取VIP题库 | 章节题库+冲刺密训套卷+历年真题 

一、10月23日、24日多项考试取消,是否一级造价师也会停考?

10月20日,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发布《甘肃考区关于停止举行10月23、24日资格考试、延期举行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通告,其中显示:根据甘肃省疫情防控要求,原定于2021年10月23、24日举行的执业药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考试停止举行;原定于2021年10月23日举行的甘肃省下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笔试延期举行。

10月21日,内蒙古人事考试中心发布《关于停止举行10月23、24日职业资格考试、延期举行2021年下半年区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考试的公告》,提到:原定于2021年10月23、24日举行的执业药师、勘察设计行业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考试停止举行。以上三项资格考试在内蒙古考区报名且已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报考费用按原渠道退回支付账户。按照人社厅函[2020]106号文件精神,参加2020年度执业药师、注册城乡规划师考试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看完通知,甘肃、内蒙古的考生开始担心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也会停考吗?目前陕西、湖南、甘肃、内蒙古、贵州还暂未发布一级造价师停考相关通知,所以我们还是要踏实备考,疫情环境下,我们能做的是减少非必要的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各地区也发布了最新疫情防控须知,其中湖南针对10月23日考试项目不取消,只对有相关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要求不得前往考点参加考试。(见截图)

随着国家防控疫情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各个省份都已经建立起了完备的考前防疫制度,疫情给考试带来的影响也越来越小。像湖南这种考试期防控措施,应该相对于一刀切的做法,是比较善解人意。毕竟一年只有一次机会,一但取消考试就相当于又要复读一年。看似现在疫情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如果形势不是特别严重,造价君觉得这种处理方式可以借鉴效仿。

三、一造临考前一定要注意查看各地防控要求

①无特殊情况,首先完成疫苗接种

②考前不要前往14天内有省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不含中高风险地区)

③在考试一周,各个省份都会发布考前防疫政策。小伙伴们要按照防疫政策的要求来准备进场材料,就可以顺利的完成考试了!(基本所有地区现在参加一造考试需凭核酸检测报告或电子证明入场!

10月23日起,2021年一级造价师准考证打印开始。打印完成准考证后,请详细阅读注意事项

附: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疫情防控要求

点此查看>>各省最新疫情防控通知,每天实时更新

下载233网校APP或者加入一造备考群,有消息我们将及时通知大家。现在大家只需要安心复习准备参加考试即可。

土建+安装+交通+水利,全科资料下载

相关热点问题解答:

1)一级造价师考试可以带计算器?

可以带普通的计算器的,就是不具有文字储存及显示、录放功能的计算器。

2)一级造价师考试可以带手表吗?

一级造价师考试可以戴机械手表,但是不能携带电子手表或有储存功能的电子产品。有的考场没有钟表,自己备一块手表看看时间,在考试的时候就能清楚的知道时间,不影响答题进度。

3)造价案例考试可以用涂改液吗?

不可以。平常的小考试是可以的,但是像一些司法考试、高考、一建、监理等考试是不允许使用涂改液。

因为机器扫描阅卷:涂抹了涂改液的地方会产生镜面反射以至于扫不到,并且如果涂抹不均匀,答题卡厚度不达标,是扫不进去的

所以,一级造价师案例考试时,如果写错了只要用个斜杆划掉就可以了。

热点推荐:

一级造价师答题卡长什么样?别因它错负一年的努力!

临考生存指南 | 一级造价师三大题型答题技巧,看完多一份保障

2021年一级造价师答题卡填写,千万不要忘记涂准考证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步骤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