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妙招!摆脱“健忘症”,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记忆小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0-02-01 09:11:31 字号

自己好像得了一种叫做“看书健忘症”的病,这种病的症状就是每天都在看书,却总是看了就忘,也不知道看了些啥,回忆时就是脑子一片空白......怎么办?

以上困扰短时间内并不会对我们的复习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长此以往会很容易挫败我们的信心,影响复习的整体节奏。那么今天小造君想分享几个记忆小技巧,帮助广大造价考生尽快摆脱“健忘症”,有效记忆掌握考点。

一、明确记忆目的

作为一种学习方法,记忆也是需要有所计划的,造价考生要明确记忆的目的,在各个复习阶段,先搞清楚自己需要通过背诵记忆掌握哪些知识内容,达到怎样的记忆效果,带着这样的目的去记忆,效率会更高。同时,在记忆的过程中,造价考生不能死记硬背,应该先努力去理解每个知识点,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才能更快地将知识点记住,而且不容易遗忘,而且理解掌握了的知识点,在考试中,也更能为我们所灵活运用。

二、增加记忆频率

如果大家了解记忆规律的话,应该明白,无论用什么科学的记忆方法,过了一段时间后,还是会出现遗忘的现象,所以记忆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即便是已经掌握的知识点,也需要不断巩固记忆。有人可能会说,时间不够用,不能在背记知识点这块儿耽搁太久,其实,记忆这件事完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见缝插针地进行,造价考生可以将自己容易遗忘的知识点抄到纸条上,随身携带,一有时间,就拿出来看看,看的次数越多,印象自然就深了,知识点掌握的就更加牢固。

三、循序渐进地记忆

不少考生准备考试都想走捷径,想不费吹灰之力就通关造价考试,这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在复习的时候,大家就别抱着侥幸心理,即便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帮忙归纳出来重点内容,但对于基础知识的学习一样不能少。同样,记忆也是如此,造价考生要先将基础的知识点掌握了,再去复习那些更有难度的内容,理解起来较为容易一些,而且记忆的更牢固。

四、趁热打铁

通过背诵记忆将知识点掌握之后,在准备下一个复习任务之前,造价考生可以尝试着回想一遍自己所学的内容,能想起来,才代表已经掌握,后期的复习备考当中,也要时不时抽出点时间,再次学习,再次巩固,尤其是在做题时遇到知识卡壳的时候,造价考生一定要马上看书,找到对应的知识点,重新复习一遍,这种趁热打铁的复习方法,将能帮助记忆。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其实笔记是一个很好的提升学习效率的工具,造价备考过程中,我们可以将老师所讲的一些重点、口诀在教材中标记出来,每天复习下一讲的时候,先回顾下前一天做的笔记内容。这样会对所学内容有更加深刻的记忆。2020年一级造价考情分析和备考指导》》点击图片,阅读完整视频》》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