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零基础备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这样的学习方式值得借鉴!

来源:233网校 2020-03-18 11:03:34 字号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距离参加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虽然有些考生为了不落后于别人,都开始抓紧时间投入到考前的备考工作,但是各位要注意,由于没有方法的盲目备考可能只会让自己得到得不偿失的结果吗,因此这可是各位必须注意的大忌行为!为了帮助各位考生能够顺利完成自己的备考工作,今天为各位介绍一些值得借鉴的备考方法。

2020年一级造价教材不改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郭炜、朱俊文、陈江潮、王竹梅等14位造价大咖授课,点击免费学习>>

一、列出备考清单

首先,既然盲目备考的最大坏处就是让考生因为找不到学习重点和具体的工作安排而白白浪费时间和精力,所以各位考生应该列举出自己的备考清单进行清单式备考。在考生需要列举的清单中,应该首先应该写出造价四门科目中的考试重点以及难点,之后再针对这些内容想出合适的备考方法,这样就可以在备考时就可以以自己的清单作为指引,按照清单进行有效避免盲目的备考。

二、构建思维导图

其次,联想发散式的思维是我们正常的思考模式,如果考生在备考学习的过程中依照这种思考模式进行学习,如果您不曾尝试过这种学习或者不知道如何在学习时发散思考,那么就应该构建思维导图来帮助自己。思维导读就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考生可以借助考试教材的目录摘抄相关考点内容的章节和小节标题,之后根据教材中的知识内容对自己的标题进行拓展,将拓展之后的内容用一张图表的形式展现出来,借助这样的思维导图进行学习,考生就可以不留疏漏的进行系统学习。

备考硬核!2020年一级造价师思维导图高配版,点击图片下载

image.png

三、交叉科目学习

造价考试一共四门科目,如果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四门科目进行分门别类的学习,在时间上可能很紧张,因此,各位考生应该试着对四门科目进行交叉学习。在一级造价的四门科目中,土建和安装计量以及案例分析的关联较大,因此各位可以先根据自己选择的报考科目学习土建和安装计量的基础知识,之后做一些案例习题对自己学习的基础进行巩固。如果对单一科目进行长时间的学习,考生就容易产生烦躁和厌学感,而交叉科目进行学习不仅可以使考生保持对不同科目的新鲜感,而且可以帮助考生关联不同科目来提高学习效率。

四、共同讨论学习

最后,在学习一级造价工程师知识的过程中,各位考生可以在社群或者qq群和微信群中有机会认识到不少同年报考造价的考生,各位注意,自己所认识的考友可都是宝贵的人脉资源,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就可以利用这些资源选择一些考友共同学习,对一些学习上独自难以解决的难点,考生可以挑选出来与考友一起共同讨论,人多力量大,共同思考一起讨论自然会比独自一人面对难题冥思苦想更有效率。

image.png

加小造君微信(ks233wx12)拉你进造价学习群,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以上就是考生们在备考值得借鉴的好方法,虽然好的方法可以使考生在冲刺取得事半功倍的备考效果!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