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31-4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5 08:53:47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科目考试时间10月25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年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真题及答案(31-40)

31.路基基底原状土开挖换填的主要目的在于( )

A.便于导水

B.便于蓄水

C.提高稳定性

D.提高作业效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底应在填筑前进行压实, 基底原状土的强度不符合要求时,应进行换填,换填深度应不小于300mm. 并予以分层压实到规定要求。

32.用水泥和熟石灰稳定剂处置法处理软土地基,施工时关键应做好( )

A.稳定土的及时压实工作

B.土体自由水的抽排工作

C.垂直排水固结工作

D.土体真空预压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压实要达到规定压实度,用水泥和熟石灰稳定处理土应在最后一次拌和后立即压实,而用生石灰稳定土的压实,必须有拌和时的初碾压和生石灰消解结束后的再次碾压.

33.涵洞沉降缝适宜设置在( )

A.涵洞和翼墙交接处

B.洞身范围中段

C.进水口外缘面

D.端墙中心线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涵洞和急流槽、端墙、翼墙、进出水口急流槽等,需在结构分段处设置沉降缝(但无污工基础的圆管涵仅于交接处设置沉降缝,洞身范围不设) ,以防止由于受力不均、基础产生不均衡沉降而使结构物破坏。

34.冻结排桩法施工技术主要适用于( )

A.基岩比较坚硬、完整的深基坑施工

B.表土覆盖比较浅的一般基坑施工

C.地下水丰富的深基坑施工

D.岩土体自支撑能力较强的浅基坑施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冻结排桩法适用于大体积深基础开挖施工、含水量高的地基基础和软土地基基础以及地下水丰富的地基基础施工.

35.工程量清单项目中的钢筋工程量应是( )

A.设计图示钢筋长度的钢筋净重量

B.不计入搭接和锚固钢筋的用量

C.设计图示钢筋总消耗量

D.计入施工余量的钢筋用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010515001 现浇构件钢筋"其计算规则为"按设计图示钢筋长度乘单位理论质量计算",其中"设计图示钢筋长度"即为钢筋的净量,包括设计(含规范规定)标明的搭接、锚固长度,其他如施工搭接或施工余量不计算工程量,在综合单价中综合考虑.

36.工程计量单位正确的是( )

A.换土垫层以“㎡”为计量单位

B.砌块墙以“㎡”为计量单位

C.混凝土以“m³”为计量单位

D.墙面抹灰以“m³”为计量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换填垫层,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m3 "计算;砌块墙以“m3 ”为计量单位;墙面抹灰以“m2”为计量单位。

37.有梁楼盖平法施工图中标注的 XB2h=120/80;Xc8@150;Yc8200;T:X8@150 理解正确的是( )

A.XB2 表示“2 块楼面板”

B.“B:Xc 中 8@150”表示“板下部配 X 向构造筋中 8@150

C.Y8@200”表示“板上部配构造筋中 8@200

D.X8@150”表示“竖向和 X 向配贯通纵筋 8@1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XB2 表示“2 块悬挑板”;

38.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建筑面积有围护地构的以圈护结构外围计算,其围护结构包括围合建筑空间的( )。

A.栏杆

B.栏板

C.门窗

D.勒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围护结构是指围合建筑空间的墙体、门、窗。

39.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建筑物出入口坡道外侧设计有外挑宽度为 2.2m的钢筋混凝上顶盖,坡道两侧外墙外边线间距为 4.4m 则该部位建筑面积( )。

A.为 4.84 ㎡

B.为 9.24 ㎡

C.为 9.68 ㎡

D.不予计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2*4.4*0.5=4.84m2

40.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建筑物雨蓬部位建筑面积计算正确的为( )。

A.有柱雨蓬按柱外围面积计算

B.无柱雨篷不计算

C.有柱雨篷按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D.外挑宽度为 1.8m 的无柱雨蓬不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柱雨篷应按其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的1 /2 计算建筑面积;无柱雨篷的结构外边线至外墙结构外边线的宽度在2. 10m 及以上的,应按雨篷结构板的水平投影面积的1 / 2 计算建筑面积。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