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21-3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5 08:53:47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科目考试时间10月25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年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真题及答案(21-30)

21.关于混凝士泵送剂,说法正确的是( )

A.应用泵送剂温度不宜高于 25℃

B.过量掺入泵送剂不会造成堵泵现象

C.宜用于蒸汽养护混凝土

D.泵送剂包含缓凝及减水组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泵送剂其组分包含缓凝及减水组分,增稠组分(保水剂,引气组分,及高比表面无机掺和料。应用泵送剂温度不宜高于35C,掺泵送剂过量可能造成堵泵现象。泵送剂不宜用于蒸汽养护混凝土和蒸压养护的预制混凝土。

22.沥青路面的面层集料采用玄武岩碎石主要是为了保证路面的( )

A.高温稳定性

B.低温抗裂性

C.抗滑性

D.耐久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保证抗滑性能,面层集料应选用质地坚硬具有棱角的碎石,通常采用玄武岩。

23.与天然大理石板材相比,装饰用天然花岗石板材的缺点是( )

A.吸水率高

B.耐酸性差

C.耐久性差

D.耐火性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但由于花岗岩石中含有石英,在高温下会发生晶型转变,产生体积膨胀,因此,花岗石耐火性差,但适宜制作火烧板.

24.可较好替代天然石材装饰材料的饰面陶瓷是( )

A.陶瓷棉砖

B.瓷质砖

C.墙地砖

D.釉面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瓷质砖具有天然石材的质感,且更具有高光度、高硬度、高耐磨、吸水率低、色差少以及规格多样化和色彩丰富等优点。瓷质砖是2 0世纪8 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建筑装饰材料,正逐渐成为天然石材装饰材料的替代产品。

25.下列绝热材料中可使用温度最高的是( )

A.玻璃棉

B.泡沫塑料

C.陶瓷纤维

D.泡沫玻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玻璃棉最高使用温度400°C.泡沫塑料中的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和聚氯乙烯泡沫塑料,最高使用温度约70℃. 聚氨酯泡沫塑料最高使用温度达120℃, 最低使用温度为-60℃.陶瓷纤维最高使用温度为1100~1350℃.泡沫玻璃最高使用温度500℃.

26.基坑开挖的电渗井点降水适用于饱和( )

A.黏土层

B.砾石层

C.砂土层

D.砂砾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饱和黏土中,特别是淤泥和淤泥质黏土中,由于土的透水性较差,持水性较强,用一般喷射井点和轻型井点降水效果较差,此时宜增加电渗井点来配合轻型或喷射井点降水,以便对透水性较差的土起疏干作用,使水排出。

27.与正铲挖掘机相比,反铲挖掘机的显著优点是( )

A.对开挖土层级别的适应性宽

B.对基坑大小的适应性宽

C.对开挖土层的地下水位适应性宽

D.装车方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正铲挖掘机:①开挖停机面以内的I ~IV级土。②适宜在土质较好、无地下水的地区工作。反铲挖掘机:①开挖停机面以下的I ~ II级的砂土或黏土。②适宜开挖深度4m以内的基坑,对地下水位较高处也适用。

28.钢筋混凝土预制桩在砂夹卵石层和坚硬土层中沉桩,主要沉桩方式( )

A.静力压桩

B.锤击沉桩

C.振动沉桩

D.射水沉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射水沉桩法的选择应视土质情况而异,在砂夹卵石层或坚硬土层中一般以射水为主,锤击或振动为辅;在亚黏土或黏土中,为避免降低承载力,一般以锤击或振动为主,以射水为辅,并应适当控制射水时间和水量,下沉空心桩,一般用单管内射水。

29.超高层建筑为提高混凝土浇筑效率,施工现场混凝土的运输应优先考虑( )

A.自升式塔式起重机运输

B.泵送

C.轨道式塔式起重机运输

D.内爬式塔式起重机运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混凝土输送宜采用泵送方式。

30.石材幕墙的石材与幕墙骨架的连接有多种方式,其中使石材面板受力较好的连接方式是( )

A.钢销式连接

B.短槽式连接

C.通槽式连接

D.背栓式连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背拴式连接与钢销式及槽式连接不同,它将连续石材面板的部位放在面板背部,改善了面板的受力.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