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土建技术与计量》分章真题及答案:1.2地下水的类型与特证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09:31:17 字号

对于现阶段的你,分章节做真题是更有效果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分章节真题更有针对性、便于记忆相关知识点!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造君领取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章节真题及答案吧!>>2020一级造价师考前划重点直播课10月16日开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考前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考点统计

一级造价师考试资料

第一章 工程地质

第二节 地下水的类型与特证

1.当构造应力分布较均匀且强度足够时,在岩体中行成张开裂隙,这种裂隙常赋存()。(2017 年真题)

A.成岩裂隙水

B.风化裂隙水

C.脉状构造裂隙水

D.层状构造裂隙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构造应力分布比较均匀且强度足够时,则在岩体中形成比较密集均匀且相互连通的张开性构造裂隙,这种裂隙常赋存层状构造裂隙水。当构造应力分布不均匀时,岩体中张开性构造裂   隙分布不连续不沟通,则赋存脉状构造裂隙水。

2.常处于第一层隔水层以上的重力水为()。(2016 年真题)

A.包气带水

B.潜水

C.承压水

D.裂隙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潜水是埋藏在地表以下第一层较稳定的隔水层以上具有自由水的重力水。

3.地下水补给区与分布区不一致的是()。(2015 年真题)

A.基岩上部裂隙中的潜水

B.单斜岩融化岩层中的承压水

C.黏土裂隙中季节性存在的无压水

D.裸露岩层中的无压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下水的类型。承压水的补给区与分布区不一致。

4.有明显季节性煦暖交替的裂隙水为()。(2014 年真题)

A.分化裂隙水

B.成岩裂隙水

C.层状构造裂隙水

D.脉状构造裂隙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化裂隙水主要受大气降水的补给,有明显季节性循环交替,常以泉水的形式排泄于河中。

5.不受气候影响的地下水是()。(2013 年真题)

A.气包带水

B.潜水

C.承压水

D.裂隙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因有隔水顶板存在,承压水不受气候的影响,动态较稳定,不易受污染。

6.以下岩石形成的溶隙或溶洞中,常赋存岩溶水的是()。(2018 年真题)

A.安山岩

B.玄武岩

C.流纹岩

D.石灰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岩溶水赋存和运移于可溶岩的溶隙、溶洞(洞穴、管道、暗河)中。我国的岩溶分   布比较广,特别是在南方地区。其中 ABC 均为岩浆岩,D 为沉积岩。

7.地下水在自流盆地易形成()。(2019 年真题)

A.包气带水

B.承压水

C.潜水

D.裂隙水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适宜形成承压水的地质构造有两种:一为向斜构造盆地,也称为自流盆地;二为单斜构造自流斜地。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举行,考后233网校将及时发布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敬请关注!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