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5.3工程量计算规则与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08:55:01 字号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5.3工程量计算规则与方法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规定,关于土方的项目列项或工程量计算正确的为() 。

A.建筑物场地厚度为350mm挖土应按平整场地项目列项

B.挖一般土方的工程量通常按开挖虚方体积计算

C.基础土方开挖需区分沟槽、基坑和一般土方项目分别列项

D.冻土开挖工程量需按虚方体积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厚度>±300mm的竖向布置挖土或山坡切土应按一般土方项目编码列项。挖一般土方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冻土按设计图示尺寸开挖面积乘以厚度以体积计算。基础土方开挖分沟槽、基坑、一般土方分别列项。

2[单选题]某管沟工程,设计管底垫层宽度为2000mm,开挖深度为2.00m,管径为1200mm,工作面宽为400mm,管道中心线长为180m,管沟土方工程计量计算正确的为()。

A.432m3

B.576m3

C.720m3

D.1008m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沟十方工程计量:2×2×180=720m3。

3[单选题]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规定,关于石方的项目列项或工程量计算正确的为() 。

A.山坡凿石按一般石方列项

B.考虑石方运输,石方体积需折算为虚方体积计算

C.管沟石方均按一般石方列项

D.基坑底面积超过120m2的按一般石方列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挖土厚度≥300mm的竖向布置挖石或山坡凿石应按挖一般石方项目编码列项。

4[单选题]对某建筑地基设计要求强夯处理,处理范围为40.0×56.0m,需要铺设400mm厚土工合成材料,并进行机械压实,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规定,正确的项目列项或工程量计算是() 。

A.铺设土工合成材料的工程量为896m3

B.铺设土工合成材料的工程量为2240m2

C.强夯地基工程量按—般土方项目列项

D.强夯地基工程量为896m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处理与边坡支护工程。铺设土工合成材料: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单位m2;预压地基、强夯地基∶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以面积计算,单位m2;振冲密实(不填料):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以面积计算,单位: m2。

5[单选题]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规定,关于地基处理工程量计算正确的为() 。

A.振冲桩(填料)按设计图示处理范围以面积计算

B.砂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不包括桩尖)计算

C.水泥粉煤灰碎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

D.深层搅拌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振冲桩(填料)以米计量,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计算或以立方米计量,按设计桩截面乘以桩长以体积计算。

砂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括桩尖)计算,单位: m;或按设计桩截面乘以桩长(包括桩尖)以体积计算,单位m3。

水泥粉煤灰碎石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包括桩尖)计算,单位: m。深层搅拌桩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桩长计算,单位:m。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