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水利》考点:沥青及防水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10:16:30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你开始备考了吗?小造君整理了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教材考点,希望能帮助到备考的同学们!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下载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2020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水利》考点:沥青及防水材料

(一)沥青

石油沥青的黏滞性是反映沥青材料内部阻碍其相对流动的一种特性,反映沥青软硬、稀稠程度。

液体石油沥青的黏滞性用黏滞度(标准黏度)指标表示,表征液体沥青在流动时的内部阻力。

半固体或固体石油沥青的黏滞性用针入度指标表示,反映石油沥青抵抗剪切变形的能力。针入度越大,沥青越软,黏度越小。

用延度指标表示石油沥青的塑性。延度愈大,沥青塑性愈好。

软化点表示沥青由固态转变为具有一定流动性膏体的温度,软化点越高,沥青耐热性越好,温度稳定性越好。

(二)防水材料

image.png

以上就是“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第二章建筑材料)”部分的考点,如果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请加收藏哦!资料持续更新中~ 建议结合233网校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水利课程进行学习,效果会更好!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推荐学习: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