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31-4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4 10:40:21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31-40)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答案交流】【考题吐槽

31.对某投资方案进行单因素敏感性强分析时,在相同初始条件下,产品价格下浮幅度,超过6.28%时,净现值由正变负;投资额增加幅度超过9.76%时,净现值由正变负;经营成本.上升幅度超过14. 35%时,净现值由正变负;按净现值对各个因素的敏感程度,由大到小排列。正确顺序是( )。

A.产品价格一投资额-经营成本

B.经营成本一投资额一产品价格

C.投资额一经营成本一产品价格

D.投资额一产品价格一经营成本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200,临界点的绝对值越小越敏感,即离原点越近越敏感。

32.价值工程的核心是对产品进行( )分析。

A.成本

B.结构

C.价值

D.功能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203, 价值工程的核心是对产品进行功能分析。

33.在价值工程的工作中,是分析阶段应做得工作为( )

A.对象的选择和功能分析

B.功能定义和功能整理

C.功能整理和方案评价

D.方案创造和成果评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204,表 4.3.1.分析阶段的工作步骤:收集整理资料;功能定义;功能整理;功能评价。

34.下列分析方法中,可采用选择价值工程研究对象的是( )

A.价值指数法和对比分析法

B.百分比法和挣值分析法

C.对比分析法和挣值分析法

D.ABC分析法和因素分析法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205,对象选择的方法: 1)因素分析法; 2) ABC分析法; 3)强制确定法; 4)百分比分析法; 5)价值指数法。

35.在工程实践中,价值工程决定成败的关键是( )

A.方案创造

B.功能选择

C.功能定义

D.对象选择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217, 从价值工程实践来看,方案创造是决定价值工程成败的关键。

36.采用权衡分析法权衡分析设置费中各项费用的关系,可采用的措施有( )

A.采用节能设计,降低运行费用

B.改善设计材料,降低维护频率

C.利用整体结构,减少安装费用

D.采用计划预修,减少停机损失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224,都在竣工验收之前的两项费用。

1)进行充分的研制,降低制造费用;

2)将预知的维修系统装入机内,减少备件的购置量;

3)购买专利的使用权,从而建设设计、试制、制造、试验费用;

4)采用整体结构,减少安装费。

37.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作为计算资本金基数的总投资是指投资项目()之和。

A.建筑工程费和安装工程费

B.固定资产和铺底流动资金

C.建安工程费和设备购置费

D.建安工程费和工程建设其他费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228,作为计算资本金基数的总投资,是指投资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与铺底流动资金之和。

38.福费延(FORFFIT)作为一种专门的代理融资技术,其本质是以( )方式进行融资。

A.债券

B.租赁

C.信贷

D.股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233-234, 信贷方式融资是项目负债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融资和项目融资中最基本和最简单,也是比重最大的债务融资形式。

(1)商业银行贷款

(2)政策性银行贷款。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晨银行。

(3)出口信贷

1)买方信贷

2)卖方信贷

3)福费廷

(4)银团贷款

(5)国际金融机构贷款

39.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对于差能过剩行业中的水泥项目,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最低比例为( )。

A.40%

B.35%

C.30%

D.25%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228

40.不同的资金形式有不同的作用,可作为追加筹资决策依据的资金成本是( )

A.边际

B.个别

C.综合

D.加权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238.

(1)个别资金成本主要用于比较各种筹资方式资金成本的高低,是确定筹资方式的重要依据。

(2)综合资金成本是项目公司资本结构决策的依据。

(3)边际资金成本是追加筹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