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21-3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4 10:40:21 字号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21-30)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答案交流】【考题吐槽

21.某工程网络计划执行过程中,工作M的实际进度拖后的时间已经超过其自由时差,但未超过总时差,则工作M实际进度拖后产生的影响是( )

A.既不影响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也不影响总工期

B.影响紧后工作中的最早开始时间,但不影响总工期

C.影响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同时影响总工期

D.影响今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但不影响总工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P123-124。

22.工程网络计划中,应将( )的关键工 作压缩持续时间的对象。

A.直接费率最小的

B.持续时间最长的

C.直接费率最大的

D.资源强度最大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P136, 在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以达到缩短工期的目的时,应将直接费用率最小的关键工作作为压缩对象。

23.根据《标准招标投标文件》中的通用条款中,属于发包人义务的是( )

A.发出开工通知

B.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

C.组织设计交底

D.施工期问照管工程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145

发包人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的一般义务包括:

(1)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应遵守法律,并保证承包人免于承担因发包人违反法律而引起的任何责任。

(2)应委托监理人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向承包人发出开工通知。

(3)应按专用合同条款的约定向承包人提供施工场地,以及施工场地内地下管线和地下设施等有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4)应协助承包人办理法律规定的有关施工证件和批件。

(5)应根据合同进度计划,组织设计单位向承包人进行设计交底。

(6)应按合同约定向承包人及时支付合同价款。

(7)应按合同约定及时组织竣工验收。

(8)应履行合同约定的其他义务。

24.承包单位8月8日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单位急着使用,未验收于9月11日进入办公,经承包单位催促下,建设单位于11月10日组织验收,11月11日签署验收报告,工程竣工时间为( )。

A.8月8日

B.9月11日

C.11月10日

D.11月11日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按照以下情形分别处理:建设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

25.现金流量图中表示现金流量三要素的是() 

A.利率、利息、净现值

B.时长、方向、作用点

C.现值、终值、计算期

D.大小、方向、作用点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158,现金流量三要素:大小(资金数额)、方向(资金流入或流出)和作用点(资金流入或流出的时间点)。

26.年初借款1000万,年利率5%, 10年,每年年还款( )万元。

A.129. 50

B.135.97

C.111. 50

D.129. 05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A=PX (A/P, i, n) =1000×[1. 05"X0.05/ (1. 05"*-1) ]=129. 5万

27.假设年名义利率为5%,计息周期为季度,则年有效利率为( )。

A.5. 0%

B. 5.06%

C.5.09%

D.5.12%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167,isr= (1+5%/4) 4-1=5. 09%

28.采用投资回收期指标评价投资方案的优点( )。

A.能够考虑整个计算期内的现金流量

B.能够反映整个计算期的经济效果

C.能够考虑投资方案的偿债能力

D.能够反映资本的周转速度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179,优点:计算简便,一定程度上显示资本周转速度,周转速度越快,回收期越短,风险越小,盈利越多。缺点:未全面考虑方案整个计算期内的现金流量,只考虑回收之前的效果,不能反映投资回收后的情况,无法衡量整个计算期的经济效果。

29.基准收益率以( ) 为基础。

A.行业平均收益率

B.社会平均折现率

C.项目资金成本率

D.社会平均利润率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181,基准收益率的确定一般以行业的平均收益率为基础,同时综合考虑资金成本、投资风险、通货膨胀以及资金限制等影响因素。

30.公司计划生产年产量60万件的产品,销售价格200元,可变成本160元,年成本600万元,销项税及附加合计为销售额的5%,求盈亏平衡点时的生产量( )万件。

A.30

B.20

C.15

D.10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198,EP (Q) =600 /(200-160- 200×5%)=20万件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