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2.3建筑安装工程人工、材料和施工机具台班消耗量的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21-04-27 11:16:25 字号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2.3建筑安装工程人工、材料和施工机具台班消耗量的确定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 [单选题]根据施工过程工时研究结果,与工人所担负的工作量大小无关的必须消耗时间是( )。

A. 基本工作时间

B.辅助工作时间

C. 准备与结束工作时间

D.多余工作时间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准备和结束工作时间的长短与所担负的工作量大小无关,但往往和工作内容有关。

2[单选题]某出料容量750L的混凝土搅拌机,每循环- -次的正常延续时间为9分钟,机械正常利用系数为0. 9。按8小时工作制考虑,该机械的台班产量定额为( )。

A.36m3 /台班

B.40m3 /台班

C. 0.28台班/ m3

D.0. 25台班/m3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正常延续时间为9min=0. 15h; 该搅拌机纯工作1h循环次数=1 /0.15=6. 67次;该搅拌机纯工作1h正常生产率=6.67x750=5002. 51=5. 0025m3;该机械的台班产量定额=5. 0025x8x0. 9=36. 02m3。

3 [单选题]下列机械工作时间中,属于有效工作时间的是( )。

A.筑路机在工作区末端的调头时间

B.体积达标而未达到载重吨位的货物汽车运输时间

C. 机械在工作地点之间的转移时间

D.装车数量不足而在低负荷下I作的时间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选项C属于不可避免的中断工作时间;选项D属于损失的工作时间。

4 [单选题]若完成1m墙体砌筑工作的基本]时加. sIB.辅助工作时间占工房作业时间的54%。准备与结束工作时

A.0. 581

B.0. 608

C.0. 629

D.0.659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工序作业时间=0. 5/(1-4%)=0. 521(工日 /m3),时间定额=0. 521 / (1-6%-3%-12%)=0.659(工日/m3)。

5[单选题]已知砌筑1m3砖墙中砖净量和损耗量分别为529块、6块,百块砖体积按0.146m计算, 砂浆损耗率为10%。则砌筑1m3砖墙的砂浆用量为() m3。

A.0.250

B.0.253

C.0.241

D. 0.243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砂浆净用量= 1-529*0.146/100=0.228 (m3) 则砂浆用量=0.228* (1+10%) =0.250 (m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