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1.4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1-04-23 08:48:06 字号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1.4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 [单选题]下列费用项目中,应在研究试验费中列支的是( ) .

A.为验证设计数据而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所需的费用

B.新产品试验费

C. 施工企业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

D.设计模型制作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研究试验费不包括以下项目: (1)应由科技三项费用(即新产品试制费、中间试验费和重 要科学研究补助费)开支的项目。(2)应在建筑安装费用中列支的施工企业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物进行一般鉴定、 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及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3)应由勘察设计费或工程费用中开支的项目。

2 [单选题]关于联合试运转费,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包括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进行无负荷和有负荷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

B.包括施I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的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

C. 包括试运转中暴露的因设备缺陷而发生的处理费用

D.包括对单台设备进行单机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联合试运转费是指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进行负荷联合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净支出(试运转支出大于收入的差额部分费用)。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试运转收入包括试运转期间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其他收入。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3 [单选题]下列与建设用地有关的费用中,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是( )。

A.土地补偿费

B.青苗补偿费

C. 拆迁补偿费

D. 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土地补偿费是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因土地被征用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的一种补偿。土地补偿费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

4 [单选题]关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 。

A.建设单位管理费- 般按建筑安装工程费乘以相应费率计算

B.研究试验费包括新产品试制费

C.改扩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般只计拆除清理费

D.不拥有产权的专用通信设施投资,列入市政公用设施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

5 [单选题]下列费用项目中,属于联合试运转费中试运转支出的是()

A.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的工资

B.单台设备的单机试运转费

C. 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施I缺陷处理费用

D.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设备缺陷处理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联合试运转人员工资、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专家指导费,以及必要的工业炉烘炉费等。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