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0年《工程计价》习题精析:1.4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4-15 11:32:22 字号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建设工程计价《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第2页有题目答案。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第四节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按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 )倍计算。

A、4~6 

B、6~10 

C、6~15 

D、15~30 

2、土地管理费的收取标准,一般是在土地补偿费、青苗费、地面附着物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四项费用之和的基础上提取( )。

A、1%~3% 

B、1%~5% 

C、3%~5% 

D、2%~4% 

3、在征地补偿费用中,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6~10倍 

B、征用尚未开发的规划菜地,不缴纳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 

C、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 

D、安置补助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4~6倍 

4、在建设用地取得的费用中,( )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

A、土地补偿费 

B、青苗补偿费 

C、耕地占用税 

D、土地管理费 

5、关于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征用林地、牧场的土地补偿费标准为该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6~10倍 

B、拆迁补偿的方式可以实行货币补偿 

C、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归农村集体所有 

D、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超过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 

6、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中,菜地是指城市郊区为供应城市居民蔬菜,连续( )年以上常年种菜或者养殖鱼、虾等的商品菜地和精养鱼塘。

A、1 

B、2 

C、3 

D、4 

7、关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的内容,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场地准备费是指建设项目为达到开工条件进行的场地平整和原有设施拆除费用 

B、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费用应计入场地准备费 

C、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 

D、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不应包括已列入建安工程费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 

8、关于建设项目场地准备和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的计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改扩建项目一般应计工程费用和拆除清理费 

B、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应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 

C、新建项目应根据实际工程量计算,不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 

D、新建项目应按工程费用比例计算,不根据实际工程量计算 

9、下列费用中,属于技术服务费的是( )。

A、建设单位管理费 

B、工程保险费 

C、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D、招标费 

10、( )是指对项目所需设备材料制造过程、质量进行驻厂监督所发生的费用。

A、监造费 

B、勘察费 

C、设计费 

D、监理费 

11、按我国现行投资构成,下列费用中属于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的是( )。

A、劳动安全卫生评价费 

B、场地准备费 

C、工程保险费 

D、生产准备费 

12、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中,联合试运转费是指( )。

A、单机无负荷试运转的调试费 

B、系统联动无负荷试运转的调试费 

C、整个车间联合试运转发生的费用 

D、整个车间联合试运转发生的费用支出大于试运转收入的亏损部分 

13、下列费用中,不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工程保险费的是( )。

A、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保费 

B、引进设备财产保险保费 

C、工伤保险费 

D、人身意外伤害险保费 

二、多项选择题

1、关于工程建设其他费中的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应尽量与永久性工程统一考虑 

B、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可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 

C、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 

D、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 

E、不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 

2、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包含的内容有( )。

A、界区外配套的水、电、路 

B、界区外配套的通信 

C、界区内配套的水、电、路 

D、界区内配套的通信 

E、绿化、人防 

3、关于专利及专有技术费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专利使用费的计算应按专利使用许可协议的规定计列 

B、专有技术的界定应以国家鉴定批准为依据 

C、项目投资中只计需在建设期支付的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协议或合同规定在生产期支付的使用费应在生产成本中核算 

D、为项目配套的专用设施投资,如由项目建设单位投资但产权不归属本单位的,应作为无形资产处理 

E、一次性支付的商标权及特许经营权费用应全部计入无形资产费用 

4、下列属于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主要内容的有( )。

A、技术资料费 

B、引进技术费 

C、软件费 

D、技术保密费 

E、商标权、商誉和特许经营权费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 。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按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4~6倍计算。参见教材P24。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 。土地管理费的收取标准,一般是在土地补偿费、青苗费、地面附着物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四项费用之和的基础上提取2%~4%。参见教材P24。

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 。选项C错误,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土地补偿费(农村集体):为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6~10倍,无收益的不用补偿;青苗补偿和地上附着物: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给予所有者补偿;安置补助费: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按该耕地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4~6倍计算,但每公顷的安置补偿费最高不超过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征用城郊商品菜地时支付的费用。菜地是指连续3年以上种菜或养鱼、虾等的商品菜地和精养鱼塘;耕地占用税;土地管理费:前四项之和的2%~4%,征地包干的,前4项基础上加粮食差价、不可预见费基础上的2%~4%。参见教材P24。

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 。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参见教材P24。

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 。选项A错误,征用林地、牧场的土地补偿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参照征用耕地的土地补偿费制定。选项C错误,在农村实行承包责任制后,农民自行承包土地的青苗补偿费应付给本人,属于集体种植的青苗补偿费可纳入当年集体收益。如附着物产权属个人,则该项补助费付给个人。选项D错误,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超过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参见教材P24~25。

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菜地是指城市郊区为供应城市居民蔬菜,连续3年以上常年种菜或者养殖鱼、虾等的商品菜地和精养鱼塘。参见教材P24。

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费用应计入工程费用总的总图运输费用中,改扩建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参见教材P25。

8、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选项A错误,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选项CD错误,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参见教材P25。

9、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市政公用配套设施费和技术服务费。技术服务费包括可行性研究费、专项评价费、勘察设计费、监理费、研究试验费、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监造费、招标费、设计评审费、技术经济标准使用费、工程造价咨询费。参见教材P26。

1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市政公用配套设施费和技术服务费。监造费是指对项目所需设备材料制造过程、质量进行驻厂监督所发生的费用。参见教材P28。

1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包括:(1)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2)联合试运转费;(3)生产准备费。参见教材P28~29。

1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联合试运转费是指新建或新增加生产能力的工程项目,在交付生产前按照设计文件规定的工程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进行负荷联合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净支出(试运转支出大于收入的差额部分费用)。参见教材P29。

1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保险费和税费。工程保险费包含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引进设备财产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参见教材P30。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管理费和用地与工程准备费。选项D错误,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拆除清理费;选项E错误,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参见教材P25。

2、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市政公用配套设施费和技术服务费。市政公用配套设施费是指使用市政公用设施的工程项目,按照项目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规定建设或缴纳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配套费用。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可以是界区外配套的水、电、路、信等,包括绿化、人防等配套设施。参见教材P26。

3、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计算:(1)按专利使用许可协议和专有技术使用合同的规定计列;(2)专有技术的界定应以省、部级鉴定的批准为依据;(3)项目投资中只计算需在建设期支付的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生产期支付的应在生产成本中核算;(4)商标权、商誉及特许经营权费,一次性支付按协议或合同计列。协议或合同中规在生产期支付的,在生产成本中核算;(5)为项目配套的专有设施投资,包括专有铁路、公路、通信设施等,由建设单位投资但无产权的,作无形资产处理。参见教材P29。

4、

【正确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计列的生产经营费。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的主要内容:(1)工艺包费、设计及技术资料费、有效专利、专有技术使用费、技术保密费和技术服务费等。(2)商标权、商誉和特许经营权费。(3)软件费等。参见教材P29。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