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运输案例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21-06-15 11:59:45 字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为10月30、31日。一级造价工程师复习期间,大家要记住,多做练习,在解题的过程中,分析出题意图,思考解题方法,动脑去想,动笔去写,这最能提升一个人的应试水平。 0元领价值199元好课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运输案例分析试题,每天坚持做几道题目,一定会有收获!同时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章节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2,拉你进一造备考学习群!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运输案例试题及答案(5)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 真题下载

某公路工程项目分项工程网络图如下,第12天晚上检查时发现F、G、H工序分别还需3天、6天、12天才能完成。

【问题】

1.计算双代号网络图的节点时间参数,并确定关键线路。

2.评价F、G、H工序进度提前或延误天数。

3.如果上述结果是非承包人责任,对承包人的延期申请应批几天?

4.如果由于承包人的原因或责任,致使工期延误,监理工程师签发指令要求承包人采取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加快施工进度。

(1)这里所指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包括哪些内容?

(2)采取上述措施所发生的费用如何处理?

第1问:节点时间参数,如下图。

关键线路为:①→③→⑥→⑧→⑨→⑩。

第2问:

评价各工序进度情况:

F提前=12+3-16=-1,提前1天;

G延误=12+6-15=3,延误3天;

H延误=12+12-22=2,延误2天。

第3问:F提前1天,不存在延期问题。G延误3天,不在关键线路上,且不大于总时差,不影响总工期。H延误2天,在关键线路上,影响总工期延长2天。因此,对承包人的延期申请应批2天。

第4问:(1)组织措施包括:

①组织增加机械设备和劳力。

②调换素质较高的人员进场,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③增加每天施工时间,但需上报监理工程师批准。

(2)技术措施包括:

①改进施工技术、缩短工艺时间。

②采用性能先进的施工机械。

③将顺序作业法改为流水作业法或平行作业法。

采取上述措施所发生的费用全部由承包人承担。因为是承包人的原因导致工期延误,监理工程师的指令,是促使承包人履行合同义务。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