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2:56:22 字号

2021年造价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一级造价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一级造价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十二)

某国有工业企业新建一栋三层办公楼工程,结构为砖混结构,建筑面积 2800 平方米。

其招标公告中规定,投标人必须为国有一级总承包企业,且近 3 年内至少获得过 1 项该项目所在省优质工程奖; 若采用联合体形式投标,必须在投标文件中明确牵头人并提交联合投标协议。

采用固定总价合同,每月工程款在本月末支付:工期不得超过 12 个月,提前竣工奖为 30 万元/月,在竣工结算时支付。(实际完工月的月末即竣工结算)

承包商 C 准备参与该工程的投标。经造价工程师估算,总成本为 1000 万元,其中材料费占 60%。

预计在该工程施工过程中,建筑材料涨价 10%的概率为 0.3,涨价 5%的概率为 0.5,不涨价的概率为 0.2. 假定每月完成的工程量相等,月利率按 1%计算。

【问题】

1.该项目的招标活动中有哪些不妥之处?逐一说明理由。

2.承包商 C 的期望成本是多少。

3.若承包商 C 以 1100 万元的报价中标,合同工期为 11 个月,合同工程内不考虑物价变化,承包商 C 程款的现值为多少?

4.若承包商 C 每月采取加速施工措施,可使工期缩短 1 个月,每月底需额外增加费用 4 万元,合同工期内不考虑物价变化,则承包商 C 工程款的现值为多少?承包商 C 是否应采取加速施工措施?

(问题 3 和问题 4 的计算结果,均保留两位小数。)

2021一级造价师备考资料下载>>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