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2:56:22 字号

2021年造价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一级造价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一级造价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九)

某工厂机修车间轻型钢屋架系统,如图 3-4“轻型钢屋架结构系统布置图”图 3-5“钢屋架构件图”所示,成品轻型钢屋架安装、油漆、防火漆消耗定额基价表见表 3-1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问题】

1.根据该轻型钢屋架工程施工图纸及技术参数,按《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的计算规则,在表 3-16“工程量计算表”中,列式计算该轻型钢屋架系统分部分项工程量(屋架上、下弦水平支撑及垂直支撑仅在①~②、⑧~⑨、⑯~⑰柱间屋架上布置)。

image.png

2.经测算轻型钢屋架表面涂刷工程量按 35m2/t 计算;《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钢屋架的项目编码为 010602001,企业管理费按人工、材料、机械费之和的 10%计取,利润按人工、材料、机械费、企业管理费之和的 7%计取。按《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的要求, 结合轻型钢屋架消耗量定额基价表,列式计算每吨钢屋架油漆、防火漆的消耗量及费用、其他材料费用;并在表3-17“轻型钢屋架综合单价分析表”中编制轻型钢屋架综合单价分析表。

image.png

image.png

3.根据问题 1 和问题 2 的计算结果,及表 3-18 中给定的信息,按《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的要求,在表 3-18“分部分项工程和单价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中,编制该机修车间钢屋架系统分部分项工程和单价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

image.png

4.假定该分部分项工程费为 185000.00 元;单价措施项目费为 25000.00 元;总价措施项目仅考虑安全文明施工费,安全文明施工费按分部分项工程费的 4.5%计取;其他项目费为零;人工费占分部分项工程及措施项目费的8%,规费按人工费的 24%计取;增值税税率按 11%计取。按《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的要求,列式计算安全文明施工费、措施项目费、规费、增值税,并在表 3-19“单位工程招标控制价汇总表”中编制该轻型钢屋架系统单位工程招标控制价。

image.png
image.png

(上述各问题中提及的各项费用均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所有计算结果保留 2 位小数)

2021一级造价师备考资料下载>>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