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造价工程师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08:04:10 字号

2021年造价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一级造价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一级造价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五)

某市为改善越江交通状况,提出以下两个方案:

方案 1:在原桥基础上加固、扩建。该方案预计投资 40000 万元,建成后可通行 20 年。这期间每年需维护费

1000 万元。每 10 年需进行一次大修,每次大修费用为 3000 万元。运营 20 年后报废时没有残值。

方案 2:拆除原桥,在原址建一座新桥。该方案预计投资 120000 万元,建成后可通行 60 年。这期间每年需维

护费 1500 万元。每 20 年需进行一次大修,每次大修费用为 5000 万元,运营 60 年后报废时可回收残值 5000 万元。不考虑两方案建设期的差异,基准收益率为 6%。

主管部门聘请专家对该桥应具备的功能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应从 F1、F2、F3、F4、F5 共 5 个方面对功能进行评价。表 2.1 是专家采用 0-4 评分法对 5 个功能进行评分的部分结果,表 2.2 是专家对两个方案的 5 个功能的评分结果。

image.png

image.png

【问题】

1.在答题纸表 2.1 中计算各功能的权重(权重计算结果保留三位小数)。

2.列式计算两方案的年费用(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3.若采用价值工程方法对两方案进行评价,分别列式计算两方案的成本指数(以年费用为基础)、功能指数和   价值指数,并根据计算结果确定最终应入选的方案(计算结果保留三位小数)。

4.该桥梁未来将通过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方式收回投资和维持运营,若预计该桥梁的机动车年通行量不会少于

1500 万辆。分别列式计算两个方案每辆机动车的平均最低收费额(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注:计算所需系数参见表 2. 3)

表 2.3

image.png

2021一级造价师备考资料下载>>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