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中医师的狂草处方,都给药师打了哪些暗号?

作者:233网校 2020-03-20 18:01:12 字号

你认为完全认不出几个字的中文书法一般会出现在哪?

小学生的作业本上?书法大家的墨宝上?

都不是,这些都还属于勉强能辨认的范畴,笔者认为能让你感觉自己是个文盲的中文书法一般出现在医生开具的处方上。那清新脱俗的笔迹,婉转流利的点横钩划,分分钟让你怀疑人生。这都写了啥?

不仅几十个笔划的字一笔完成,为了不让你认出是什么药,什么别名、同音字、繁体、省略字纷纷上阵,力求让你懵圈。

中药补骨脂,别名破故纸、胡故子等,而中医处方中就变成了故子;黄芩别名条芩、子芩、片芩等,处方中写的就是条芩;艾叶,中医取其同音字,处方中就变成了爱叶等等。

而对于药师来说,这些处方就是中医给的“暗号”,抓什么药各自都心知肚明,只有患者被蒙在鼓里。有哪些药师与中医之间约定俗成的中药“暗号”呢?

下面将以常见的中药为例,给你们揭示中医药界的“潜规则”。

别名.jpg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早准备,全科取证班直击考试大纲核心!立享《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纸质版包邮送,电子版学习计划。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复杂的中医病名该怎么理解?如何对应西医病名?

数个省份确诊病例清零,为什么口罩还是摘不掉?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