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中药综》精选试题:蒙药基础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2-09-16 09:27:03 字号

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

1、灰剂主要适应证是

A. 热性顽疾

B. 虚证

C. 发病初期

D. 发病中期

E. 寒证经久不愈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蒙药基础知识中的传统剂型。灰剂按处方配齐,闷煅成灰,研细,分装备用,适合于寒证经久不愈者。热性顽疾适宜用膏剂。发病初期适宜用汤剂。发病中期适宜用散剂。

2、【多选题】能够克制巴达干的药效能是

A. 轻

B. 重

C. 热

D. 腻

E. 钝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药物的效能。巴达干病的性质是重、寒等,故药效的轻、热等相反的药性能克制巴达干疾病。

3、【多选题】蒙医学认为,用药剂量应从小剂量试服至常用量的药物包括

A. 有毒类药

B. 峻烈类药

C. 过寒性药

D. 过热性药

E. 中性类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蒙医用药剂量。临床用药剂星应根据药物性质、剂型、病情轻重以及患者年龄、性别、体质等情况而定。一般有毒、峻烈、过热或过寒性药,用量宜小,从小剂量试服至常用量;汤剂的用量比丸剂为重,单味药量应比复方为重;轻病用量不必过重,重病则适当增加;老年人、儿童、妇女及体弱者用药剂量宜小。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