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技能》试题(10.9)

来源:233网校 2021-10-09 09:11:49 字号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试题演练】

1.下列表述中,属于“症”的是

A.脾肾阳虚

B.肝胃不和

C.月经不调

D.五心烦热

E.心脾两虚

2.补阴时,适当佐用补阳药的治法是

A.阳病治阴

B.阳中求阴

C.阴病治阳

D.阴中求阳

E.阴阳双补

3.在养生防病时对于偏阴质的人应做到

A.宜温忌寒

B.宜凉忌热

C.宜补忌泄

D.宜泄忌补

E.宜燥忌润

4.缠绵难愈,病程较长,反复发作是哪种病邪的致病特点

A.风邪

B.寒邪

C.湿邪

D.燥邪

E.暑邪

5.某男,38岁。最近阴茎痿软不举,伴有心悸健忘、失眠多梦、神疲乏力、腹胀便溏,应辨证为

A.心脾两虚

B.肝郁不舒

C.肾阳不足

D.肾阴不足

E.脾肾两虚

参考答案:D,B,A,C,A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