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综》精选试题:帕金森病

来源:233网校 2022-07-26 09:45:24 字号
插入模块

1、不宜晚上服用的帕金森病治疗药物为

A. 苯海索

B. 左旋多巴

C. 普拉克索

D. 恩托卡朋

E. 金刚烷胺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帕金森病治疗药物的合理用药。促多巴胺释放剂金刚烷胺不宜晚间服用,因为其的不良反应有幻觉、精神紊乱。

2、晚发型或伴有智能减退的患者,帕金森病治疗首选药物为

A. 司来吉兰

B. 左旋多巴

C. 苯海索

D. 金刚烷胺

E. 恩托卡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帕金森病治疗药物的合理选用。晚发型或伴有智能减退的患者,一般首选复方左旋多巴治疗。尽量不应用抗胆碱药物,尤其针对老年男性患者。对于≥60岁的患者最好不应用抗胆碱药。

3、帕金森病患者跌倒的最常见原因为

A. 体位性低血压

B. 不安腿综合征

C. 姿势反射障碍

D. 神经精神障碍

E. 异动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帕金森病患者的临床表现。姿势平衡障碍是由于中枢神经介导性姿势反射受损导致的一种不平衡感和跌倒倾向。随病情进展,患者可能出现步伐逐渐变小、变慢,启动、转弯时的步态障碍尤为明显,自坐位、卧位起立时困难。有时行走中突然全身僵住,不能动弹,称为“冻结现象”。有时迈步后,以极小的步伐越走越快,不能及时止步,称为“慌张步态”或“前冲步态”。

4、在使用左旋多巴时,饮食方面应注意

A. 避免同时进食蛋白质类食物

B. 同时补充蛋白质类食物

C. 避免同时进食淀粉类食物

D. 避免同时进食脂肪类食物

E. 同时补充脂肪类食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左旋多巴的用药注意事项。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如肉类、牛奶、豆制品类。因为饮食中的蛋白质可以抑制左旋多巴在肠道的吸收,其与蛋白质同服会减弱药物效果。故帕金森病患者白天可以低蛋白饮食,晚上可以适当增加蛋白质饮食;而且要求左旋多巴相关制剂药物尽量在空腹的时候服用,切记不能与高蛋白质食物同服。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