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3执业药师《西药二》精选试题:抗心律失常药

来源:233网校 2023-03-02 14:06:27 字号

1、【最佳选择题】关于普萘洛尔抗心律失常作用的描述,错误的是(  )。

A. 阻滞β肾上腺素能受体

B. 增强交感神经效应

C. 减慢心房和房室结的传导

D. 延长房室结的功能性不应期

E. 减慢窦性节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β受体阻断剂可阻滞β肾上腺素能受体,降低交感神经效应,从而减慢窦性节律,减慢心房和房室结的传导, 延长房室结的功能性不应期,因此可用于治疗心律失常。

材料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2-3题

A. 奎尼丁

B. 普萘洛尔

C. 利卡多因

D. 维拉帕米

E. 苯妥英钠

2、【配伍选择题】治疗强心苷中毒引起的室性心律失常最好选用(  )。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组题考查抗心律失常药的药理作用。苯妥英钠治疗强心苷中毒引起的室性心律失常,不仅可以直接抑制洋 地黄中毒所致的触发活动,还可以与洋地黄竞争Na+,K+-ATP酶,迅速改善中毒。

3、对短动作电位时程的心房肌无效,仅用于室性心律失常的是(  )。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利多卡因对短动作电位时程的心房肌无效,因此仅用于室性心律失常。

2022执业药师补考在即,复习得怎么样了?来模考大赛检验一下复习成果,还能赢奖品!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