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二》精选试题:肠外营养药氨基酸类制剂

来源:233网校 2022-09-23 17:30:57 字号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复方氨基酸注射液出现发热、头痛、心悸、寒战等反应,主要是因为

A. 含有过敏原

B. 静脉滴注速度过快

C. 含有的氨基酸种类太多

D. 患者的个体差异

E. 患者的使用指征不明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氨基酸类制剂静脉滴注速度过快可致发热、头痛、心悸、寒战,也可致血栓性静脉炎,应及时减慢滴注速度(15滴/分为宜)。

2、螺内酯与下列哪种氨基酸合用可导致高钾血症

A. 色氨酸

B. 赖氨酸

C. 精氨酸

D. 缬氨酸

E. 苯丙氨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药物相互作用。精氨酸可使细胞内钾转移至细胞外,而螺内酯可减少肾脏钾排泄,两者联用时可引起高钾血症。有报道合并严重肝脏疾病的代谢性碱中毒患者,在应用螺内酯后应用精氨酸出现严重并可致命的高钾血症。因此本题选C。

3、【多选题】氨基酸的主要作用包括

A. 参与酶的组成

B. 合成蛋白质

C. 氮平衡

D. 转变为糖或脂肪

E. 参与激素的组成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氨基酸的主要作用可归纳为:(1合成蛋白质;(2氮平衡作用;(3)转变为糖或脂肪;(4)参与酶、激素及部分维生素的组成。
执业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