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二》精选试题:抗肥胖症药物

来源:233网校 2022-06-27 09:37:38 字号

执业药师黄金考点】【】【】【组队打卡做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1-5题

A.阿法骨化醇

B.鲑降钙素

C.奥利司他

D.阿仑膦酸钠

E.唑来膦酸

1、属于长效和强效的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的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奥利司他是长效和强效的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是目前首选的口服减肥药。
插入模块

2、目前首选的口服减肥药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奥利司他是长效和强效的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是目前首选的口服减肥药。

3、治疗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选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阿仑膦酸钠【适应证】用于治疗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以预防髋部和脊柱骨折。治疗男性骨质疏松症以预防髋部和脊椎骨折。

4、治疗恶性肿瘤溶骨性骨转移引起的骨痛,多发性骨髓瘤引起的骨骼损害可选用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唑来膦酸[适应证]①用于治疗恶性肿瘤溶骨性骨转移引起的骨痛。②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引起的骨骼损害等。

5、治疗维生素D中毒导致的变应性骨炎可选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鲑降钙素【适应证】用于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及老年骨质疏松症,各种骨代谢疾病所致的骨痛,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缺乏活动或维生素D中毒导致的变应性骨炎等。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