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中药师资格培训班,中药彩图记忆方法

来源:技巧心得 2020年6月12日 字号

中药一的常用中药彩图增加了17个,不仅如此,还有诸多中药彩图改动,如根茎类中药的饮片图变为了药材+饮片的组合图。

彩图的变动对于新考生来说没有影响,但对于老考生来说,熟悉的中药图片变成了另一个模样,识图时容易产生记忆混乱。

新增的中药彩图中,有些识别度不是很高,需要考生仔细斟酌,结合药材的特征描述,可以更快速的将考点记下来。

一、新增彩图

二、姜雅老师的复习建议

在做中药鉴别的相关课程讲解时,姜雅老师给的建议是:彩图一定要记,文字鉴别不能死背。在对中药彩图有一定了解的情况下,对应了解中药的文字鉴别。所以,姜雅老师在讲解中药的鉴别时,每个中药都会给出3~4个图片,根据图片形象的解读中药的鉴别特点。

讲解狗脊时,先认彩图:

结合狗脊的文字描述“表面残留金黄色绒毛”,简化记忆为“金毛狗”,可以看到图片中央的表面有茂密的绒毛;狗脊的另外一个特征鉴别点“近边缘处有1条棕黄色隆起的木质部环纹或木纹”,图片左上方的饮片,边缘处有较明显的突起环纹。主要记彩图,再把彩图中的药材以特征文字表述出来(或者是看到文字时可以回忆起对应药材的彩图),经过两相验证后,做题时就可以轻松的辨别狗脊。

作为清华大学医学部的博士,姜雅老师深谙学习之道。而作为老师不仅要自己学得好,更要让学员们学得好。所以为了让学员更容易理解和吸收知识点,姜雅老师尽心尽力,不仅准备了简单好记的口诀,更是结合生活实例将考点剖析得偏僻入里。好的老师能带领学员更快的进入状态,实现沉浸式学习。这么令人心动的学习方式你不想试一试吗?赶紧来学,233网校各科“神仙”老师将不负你的期待!


相关推荐:

执业药师培训视频教程,教你复习小技巧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