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考试为什么会觉得难?主要是因为它!

来源:技巧心得 2018年12月26日 字号

关于执业药师考试,几家欢乐几家愁。学得好的,说考试非常容易;学得差的,说考试怎么这么难;学到边缘状态的,感觉考试没有把握。那么,执业药师考试到底对谁难呢?>>2019药师改革难度会大增?抢先备考才是王道!

其一,工作环境相关性低的,考试就会难。比如《药事管理与法规》一般对于从事质量管理、医药代表岗位的人员比较容易,因为他们天天研究法规,用法规,自然就不难。另外,专业知识二和综合对于临床背景的考生就不难,因为他们天天用药。但是,这些背景之外的,学起来就会比较困难,考试也会有难度。

其二,教育背景相关性低的,考试就会难。如果在学期间经受过相关科目的训练,一般学起来可以省很多力气。否则,自己看书无疑是看天书,也根本不可能死记硬背。所以,零基础考生,执业药师学起来会非常困难。

其三,年龄偏大的考生,会感觉法规很难。法规的特点是考点多、小、散、乱,而考试的特点则是重在理解,尤其注重考察“从类似考点中找不同点”或者“从不同考点中找共同点”,这对于年龄偏大的考生是一大挑战,甚至有的考生专业知识一、专业知识二、综合知识与技能都能过,但是法规却无论如何也过不了。这类考生一定要用够时间,不能进行突击复习法规。

其四,复习的时间不够,考试就会难。按三遍复习法复习的考生,考试分数都比较高。他们一般第一遍浏览教材,第二遍通过老师培训或辅导书深入理解考点,第三遍进行章节习题训练。很多考生都说,考试复习时间与考试成绩是成正比的。很多考生明明看到了考点,但是无法把答案做对,就是因为时间用的不够,无法掌握考点。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 关于各省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报名条件
  •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预习考点打卡
  • 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